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言不由衷(戴萌*莫寒)[三]

5.


孔肖吟第二天是在宿醉的头疼中苏醒的,一哈气嘴里浓郁的酒精味逼得她直皱眉头。


“醒啦,”孙芮正坐在沙发上打游戏,发觉她醒来,头都没抬,只是腾出一只手指了指床头柜,“喝了它,能舒服一点。”


[蜂蜜水?嗯,温度刚刚好。]
她确实渴了,端起杯子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胃部的灼烧感果然缓解了很多。
满足地打了个嗝,惹得孙芮一脸嫌弃。
孔肖吟不以为意,反正她在她面前从来不顾忌形象。


盯着那个专注游戏的侧脸,个子高,长得好,对自己百依百顺,除了偶尔直男一点,确实是个不错的女朋友人选。


纠缠在一起也有几年了,周围的朋友都跟着着急,甚至很多人已经默认了两人是一对,但是只有她们彼此清楚,她们之间始终隔着一层薄却坚韧的屏障,没人主动打破,始终停留在暧昧的边界徘徊。


孙芮给的明示暗示其实不少,孔肖吟知道都是自己的原因,有时候她也会反思,自己仗着她的喜欢就这样把她绑在身边是不是太过分了。


“你没什么大事我就放心了,给你熬了粥在锅里,凉了的话热一下再吃,我先走啦。”孙芮刚好打完一局,收起手机起身要走。


“你去哪儿?”
孔肖吟艰难地倚在床头,昨晚的酒怕不是假的,她现在动一下都感觉整个人天旋地转。


“小钱搬家,她稀里行当的搞不定,我过去帮她整整。”
“钱蓓婷?”孔肖吟对那个呆呆地女孩子有些印象,之前在吴哲晗的酒吧里见过几次。
那孩子看向孙芮的眼神充满浓烈又炽热的爱意,只是孙芮好像并不在意,只当她是朋友一样相处。


也不知道她是真的没发现还是假装不知道。
论起‘渣’来,她跟自己也差不了多少。

“是啊,哎呀你再躺会儿吧,看你眼睛里都是血丝。”孙芮走过来一把将她按倒在床上,盖好被子,调好室内温度,才大步流星地离开。


孔肖吟被裹得严严实实,只露个脑袋在外面,哭笑不得。
这人总把自己当小孩子一般照顾,偏偏她又很贪心,贪婪地享受着她对自己的好。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完美诠释了两人的关系。


许多事情都有选择,孔肖吟可以做到对其他事当机立断,唯独感情,不是她不想,而是不知道怎么选。


没有安全感的人生真是太艰难了。


6.


戴萌难得没有依靠酒精的力量睡了本周来最安稳的一觉,醒来后整个人神清气爽。


“兔子小姐起床了吗?”
她一边洗漱一边给莫寒发信息,也不知道她起了没有,会不会吵醒她。
“刚刚醒,还躺在床上,你已经出发了吗?”
莫寒的消息回得很快,戴萌甚至可以想象她赖床的样子,一定很可爱。
“还没有,我也刚起,从我家到你那大概二十分钟,你收拾好就告诉我,我去接你。”
“那你慢慢开,不急的,给我半小时就好。”


戴萌算好时间出门,到莫寒家小区门口正巧碰到她从里面走出来。


“早上好~” 
“早,你还真是准时诶。”莫寒边打招呼边悄悄打量着。
戴萌今天从头到脚一身纯白,半长的头发简单束起,整个人看上去少年气十足,干净地一塌糊涂。
虽说都是休闲风,但是相比之下她胡乱套的卫衣牛仔裤就显得有些随意了。

其实戴萌也没有刻意装扮,因为预计今天要陪莫寒去很多地方,便选了方便行动的运动装。


“给,”上车先帮她系好安全带,又从后座拎出一个纸袋子,里面装着不同口味的三明治和果汁牛奶,“早起肯定没来得及吃早餐吧,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只好随便买了。”
“其实我不怎么吃早餐的。”
莫寒的视线几乎被一大堆吃的挡住,这人也太实在了,是把便利店搬空了吗?


“早饭无论如何都要吃,时间久了对身体非常不好。”
“哈哈哈,你说话的语气怎么那么像我妈啊~”莫寒捂着嘴笑,乖乖地拆开一袋三明治吃起来,“教育人的口吻简直一模一样。”
“朋友们都说我是自带母性光环,说白了就是老妈子。”


戴萌耸耸肩,谁让她从小独立惯了,父母工作忙没空管她,不自力更生就得饿肚子。
“做你的朋友一定很幸福。”


“兔子小姐,有人说过你吃东西的样子真的很像小白兔吗?”
“咳咳,干嘛偷看人家吃饭!”
莫寒冷不丁被她的话吓到呛住,戴萌赶紧把车停在路边,一边递纸巾给她擦拭,一边拍后背帮她顺气。
“我自己来啦…”突然拉近的距离让她的脸又红了。


[兔子小姐很容易害羞。]
戴萌在心里的小本本偷偷记上一笔。


找场地是最麻烦的事情,要考虑交通、环境、周边设施等等因素,偏偏莫寒又是个完美主义者,两人寻了大半个黄浦区也没有找到符合她要求的房子。


 “时间不早了,我看今天就先回去休息吧,”莫寒指了指她的腰,“你看上去不是很好的样子。”
她刚刚瞥见戴萌在后面偷偷地揉腰,表情似乎很难过。
“我没事,是之前受伤落下的老毛病。”戴萌有些难为情,她不想被莫寒误会自己体质虚弱,虽然一整天折腾下来确实差点要她半条命。


“受伤?怎么搞的?严重吗?”莫寒紧张起来。
“有次去当事人家里做调解的时候被她那个家暴男老公误伤到的,没有大碍。”实际情况比较复杂,所以戴萌刻意隐瞒了一些。


“对不起,我不知道,还拉着你到处跑…”莫寒内疚死了,早知道她有旧患她是说什么都不会让她来的。
“既然知道对不起我,”戴萌看看手表,露出饥饿的表情,“那就请我吃饭吧。”


莫寒刚回国,这边又不是戴萌的日常活动范围,两人只好打开点评软件,找了一家评价最好距离又近的日料店。
戴萌点餐很快,职业特性造就了她吃饭也特别快,一阵风卷残云,全程大概没用上十五分钟。
莫寒在对面看傻了眼。


“我吃饭一直这样,习惯了,”戴萌后知后觉,露出尴尬的笑容,“没吓到你吧?”
“没有。”
那句[你是刚被释放吗?]被她使劲咽了回去。
“我和你正好相反,我吃饭超级慢,所以朋友们都不喜欢跟我一起,因为要等好久。”


“以后我陪你。”
话一出口就觉得哪里不对。


“你就不怕等哦~”莫寒低头搅着碗里的乌冬,神情有些慌乱。
“我,我可以吃慢一点,对消化好!”意识到自己的唐突,戴萌尽力解释还是忍不住脸红了。
太怪了太怪了,为了话题不再往奇怪的方向拐去,戴萌只好拼命给莫寒夹菜转移注意力。


莫寒不吃生食,所以桌上除了刺身,几乎全部食物都进了她的肚子。

“那个…莫莫,你不用勉强,别撑坏了…”

戴萌咽了下口水,那么纤细的身材是怎么把这么多食物塞进去的?
她没吃都感觉顶到嗓子眼儿了,下意识在包里翻起健胃消食片来。


“我吃饭慢的另一个原因就是食量太大。”
每次有人质疑自己饭量的时候,莫寒都很想翻白眼,吃火锅多要几盘肉都要被服务员盘问半天,她又不是不付钱!
“我懂了,下次带你去吃自助,肯定能回本儿。”
“去你的!”


接下来的日子戴萌都会在同一时间出现在莫寒家门口。
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短短几天的相处却像认识了好多年一样。
看房行程一直持续到戴萌的假期结束,事务所电话打过来催她上班,她才不得不忍痛辞掉临时司机的职务。


“莫莫,你那边结束了吗?我去找你吃饭吧。”
“你刚上班诶,事务所不忙吗?”
“还好啦,我工作效率超高的。”戴萌看着堆满办公桌的卷宗有些心虚地打哈哈。
原本想突击几天把休假积压的案子处理完,奈何她脑子里全都是莫寒,根本静不下心工作。


忍不了了,今天必须要见到她。


“好呀,那我给你发定位。”
“一会儿你就会看到帅气地我出现在你面前啦!”
“自恋。”想到她嘚瑟的样子,莫寒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戴萌挂断电话换了衣服就快步走出办公室,助理小陈在后面喊她都没听见。


“你们觉没觉得戴律从休假回来就怪怪的,”小陈望着那个一骑绝尘的背影忍不住同办公室的人八卦。 
“对啊对啊,你都没看到她刚才打电话笑得多甜,不会是恋爱了吧??” 
“非常有可能!”
“不是吧,我怎么听说她前段时间刚分手,请假休息就是为了治疗情伤啊…”
“复合了呗!早就该想到,戴律这么优秀的人怎么会失恋,可是这样一来我又没机会了!”
大家七嘴八舌讨论出这个结果,以至于事务所所有觊觎戴律师美貌的男男女女集体发出哀嚎。


不要活了!


“阿嚏!”戴萌刚到地下车库,猛地打了个喷嚏。


[看来秋天真的来了。]她掏钥匙的时候想。


评论
热度 ( 4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