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言不由衷 [四]

7.

 

“ki姐,老样子。”

戴萌推开门就招手冲着吧台喊,玫瑰粉色的修身西装搭配妆容精致的漂亮脸蛋惹得周遭人不住侧目。

她今天破天荒地没去找莫寒,但是因为遇上了点麻烦,所以她决定来‘somewhere’找朋友们出出主意。

 

“你可快半个月没来这儿了,跟哪个小姑娘风流快活去了,死鬼~”许佳琪手上动作飞快,语带嗔怪。

“许佳琪,你是不是有点过于主动了。”

吴哲晗像背后灵一样从黑暗中出现,一把搂过她。

 

“没必要,要知道在你们面前我一直都是瞎的。”

戴萌有些沮丧地趴在吧台上,她们两个现在完全刺激不到她,因为她遇上了更头疼的事。

 

“这么急着叫我过来,啥事儿啊。”

姗姗来迟的孔肖吟在戴萌即将喝完第三杯‘狐狸尾巴’的时候才出现。

“莫寒好像有男朋友。”

戴萌见她来了,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直奔主题。

 

“?就这事儿?”孔肖吟皱皱眉,这个红娘当的咋地还赖上自己了啊。

“这还不是大事吗!”

戴萌英挺的眉毛耷拉下来,脸上尽是委屈。

“我说过她是单身,怎么还信不过我啊,kiki给我来杯喝的。” 

“跟老戴一样呗。”

“可以可以。”她正加班呢,接到戴萌的电话就从公司跑过来,一路赶得口干舌燥。

 

“可是…”

戴萌啰里巴嗦地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大致的意思就是她无意间听到莫寒跟一个人打电话,语气暧昧又关切,好像在说什么几号接机之类的。

“接机…”孔肖吟很想把酒杯甩她脸上,“就这点内容你就断定人家有男朋友?”

“我这不是大胆假设嘛…”

“那你倒是小心求证去啊!找我有啥用!”

孔肖吟一直不理解恋爱脑的女生,看着戴萌平时精明强干的样子没想到也不免落入俗套。

 

“所以你跟人家接触了小半月一点进展都没有咯?”

吴哲晗嗅到了八卦的气味,慢悠悠地加入讨论。

戴萌摇摇头,她这段时间只顾着帮莫寒找房子跑工商,除了一起吃饭,做的事更像是她的助理。

 

“算了,我周末组织一下,叫熟悉的朋友一起,到时候帮你探探口风吧,”孔肖吟认命地叹气,转头看着吴哲晗,“五折,你楼上的包厢贡献出来没问题吧。”

“小事情。”

吴哲晗表示压力不大,她与孔肖吟的想法不谋而合,她也正好看看何方神圣能让戴萌如此纠结。

 

戴萌立马给莫寒发信息,莫寒本来很忙,一听是孔肖吟组局,想着放松一下也好,便答应了她的邀约。

 

8.

 

好容易挨到周五,戴萌早早把手头的事做完下班。

自从认识了莫寒,以前大家眼中恨不得把一天分裂成25小时的工作狂形象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莫寒到的也很准时,只是大家没想到她还带过来一个女孩子。

“张语格,我的堂妹,昨天刚从国外回来。”

“姐姐们好,我叫张语格,大家可以叫我tako~”

张语格非常漂亮,虽然年纪小但是个子都快逼近众人公认最高的吴哲晗了。

生得一副御姐相,开口声音却软软糯糯的,极具反差萌。

一声乖巧的姐姐叫得在场的女生都不自觉露出姨母笑。

 

“堂妹啊~~”孔肖吟拉长音调,用手悄悄捏身边戴萌的大腿肉,疼得她呲牙咧嘴,还要努力控制表情,敢怒不敢言,谁让自己搞出了大乌龙。

“萌萌你怎么了?”莫寒见她神态不大自然,以为她身体不舒服。

“没事,来的时候被猫挠了一下。”

“那需要去打狂犬疫苗吧,野猫吗?”本身就养猫的许佳琪十分有眼力见地接茬。

 

“没关系,是家养的小猫,都已经处理过了。” 

戴萌余光觑着孔肖吟,露出真诚的笑脸回应大家的关心,换来对方一记大白眼。

[哼,老娘就算是猫也是最名贵的品种。]

 

“tako是从哪里回来的?”孔肖吟率先作自我介绍,然后假装不满地瞪着莫寒,“莫莫你啥时候有个这么标致的堂妹,连我都不知道,隐藏得够深啊。”

“叔叔一家在我高中的时候移民去了日本,你认识我的时候都上大学了。”

“家父因为工作原因举家移民,因为我想回国发展所以在前一阵联系了堂姐。”

张语格乖巧地答话,看上去十分惹人怜爱。

众人对这个漂亮的妹妹表现出了一致的好感。

 

“今晚这么热闹,我来迟了吗?”

孙芮走到哪都是风风火火,戴萌瞟了一眼,身后果不其然跟着钱蓓婷。

 

“这俩人最近走得蛮近的,你要有点危机意识了。”

戴萌没说话,倒是吴哲晗突然靠近孔肖吟耳边来了这么一句。

“五折,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八卦,”孔肖吟面无表情,虽然她承认刚才心里是有那么一瞬间的不舒服,但也只持续了几秒钟,“她俩跟我有什么关系。”

吴哲晗摊手,一副‘算我多管闲事’的表情。

 

一番七嘴八舌的自我介绍过后娱乐局才正式开始。

 

“老规矩,国王游戏都会玩吧,”孔肖吟轻车熟路地掌控全场,快速数了一下,“加我正好八个人,现在每人写一张惩罚卡片扣放在桌子上,内容自定,别太过火啊,小心烧到自己身上。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动作,否则就要罚酒。注意不许作弊,互相泄题或者在卡片上做记号,被发现要双倍惩罚的哦。”

 

许佳琪准备好裁剪成一致大小的卡片分给大家,众人四散开来奋笔疾书,角落里时不时传来猥琐的窃笑,似乎有人想搞大事情。

写好的卡片被迅速打乱扔在一边,随即每人抽取一张扑克牌。

 

第一局的国王是戴萌。

“2号,5号。”

孙芮首先站了起来,紧接着是莫寒。

她们抽到的卡片是:一人仰面躺在地毯上,另一人趴在上面做十五个俯卧撑,并用嘴给下面的人喂葡萄。

戴萌的右眼跳了一下,完蛋了。

孙芮自然是负责俯卧撑的,虽然好几次用力过猛差点亲到,但是她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只是身下躺着的莫寒就惨了,本来就容易害羞,惩罚结束时她的脸已经红到快爆炸了,起身的时候狠狠剜了戴萌一眼。

戴萌委屈死了,卡片是你自己抽的啊!

 

第二局。

“国王出列。”张语格怯生生地举起了手。

她四下打量着,姐姐们看上去都不是很好惹得样子呢,哎呀不管了,游戏而已,又不是她恶意控制的对吧。

“1号,7号。”

许佳琪和钱蓓婷站了出来。

她们抽到的惩罚卡片:两人公主抱,被抱者含一口水,抱着人的那个人,深情款款与之对视,不能眨眼,并用嗲声说“我爱你”之类肉麻的话。

按照身高分配,许佳琪轻松地抱起了钱蓓婷,光是抱着就还好,奈何还要深情告白,她本来生的就媚,一双桃花眼盯得钱蓓婷浑身酥麻,那句‘我爱你’没等出口小钱就忍不住喷了她一脸水,只能跳下来告饶,最后没办法干了一shot下去才平息众怒。

孔肖吟偷瞄了一眼正专注给许佳琪擦脸的吴哲晗,表情挺正常的,不愧是吴老板,厉害。

 

第三局。

孔肖吟抽到了joker牌。

[哼哼,终于轮到老娘了。]

“6号,8号。”

孙芮举着8号牌无奈地站起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她!

“6号呢?”喊了一会儿,6号始终无人认领。

孔肖吟心下一沉,[我去,不会这么背吧!]

心情沉重地翻开桌上剩的那张牌,果不其然。

在场的人顿时哄堂大笑,孔肖吟刚刚抽到国王的喜悦瞬间变得苦涩。

随便翻开一张卡片,内容极其简短:热吻十秒。

孔肖吟和孙芮双双愣住,最后只有认命地抱在一起。

“哇哦!”众人发出尖叫,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一吻结束,孔肖吟恨恨地起身去卫生间补口红,孙芮则是低着头抚摸唇角,脸上是藏不住的笑。

钱蓓婷拿起面前的酒杯喝了一大口,险些呛到。

 

紧接着几局无非就是什么类似含水壁咚或者蒙眼摸人的常规惩罚,大家还是有分寸的,没写特别过分的内容。

所有人几乎都轮到过一次,戴萌今晚运气超好,在场的只有她一次没有被抽中。

 

直到桌上只剩一张惩罚卡片,国王又是孔肖吟。

心想着这次总不会再轮到她,便喊出了3号和4号。

是戴萌和莫寒。

除了两位当事人和刚加入的张语格,所有人脸上顿时显现出微妙的表情。

而她们的卡片内容是:一人跳到另一人身上,双腿夹住对方腰部,嘴对嘴吃掉一整根pocky,笑场或者饼干剩下都要重新开始。

 

戴萌表面镇定,其实心里乐开了花。

莫寒却犯了难,她知道戴萌有腰伤,但换了自己抱她应该也蛮吃力的。

“戴萌腰伤还没痊愈,这个姿势怕是不行。”

莫寒只是想想,第一个出言阻止的却是孔肖吟。

“我没事的。” 

“我说不行。”孔肖吟摇头,声音很轻但是态度坚决。

她仍然记得那次接到通知她戴萌受伤的电话,赶去医院的路上自己心里有多慌,恨不得立刻飞奔过去杀了那个伤她的渣男。

当然动用关系重判什么的都是后话了。

 

莫寒若有所思地站在原地看着她。

戴萌挠了挠头显得有些为难。

一时间气氛冷了下来,众人陷入一阵尴尬的沉默中。

 

“好啦好啦,反正是最后一组,就放过老戴这个伤员吧,大家一起喝一杯~”

每次有突发状况,跳出来救火的肯定是孙芮。

其他人自然顺水推舟,嚷嚷着要戴萌喝double。

戴萌连同莫寒的份一口气干掉三杯,辛辣的酒液一下在胃里灼烧起来,酒劲直冲头顶。

 

“不行了,我得出去透透气。”

到楼下才发现起风了,她穿着衬衫在外面站了一会儿被冻得不行,只好折回楼上取外套。

刚走到楼梯转角,莫寒的声音便从楼上传来,她好像正在跟谁聊天。

 

“你…似乎很关心戴萌。”

“那肯定的,她是我的好朋友啊。”是孔肖吟的声音,紧接着是打火机的脆响。

“仅仅是好朋友吗?”

“不然呢?莫寒你什么意思。”

“没有,我只是好奇。从我回国前跟你聊天,你就一直有意无意地在我面前提起她,我的直觉一向很准,你对她的感情好像没有你自认为的那么纯粹。但我搞不懂的是,为什么你喜欢她,在她失恋的时候不直接对她表白,而是殷勤地把我介绍给她。”

“这些只是你的揣测,我没有承认,”孔肖吟只抽了两口便把还剩一大半的香烟掐灭,“你呢,这么醋劲大发地盘问我,喜欢上戴萌了?”

 

“你想多了,”莫寒冷淡的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感情。

 

“我怎么可能喜欢女生。”



完了完了,果然tag又变得越来越多了...

评论 ( 6 )
热度 ( 40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