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春秋(孔肖吟*莫寒)








旧文

惯例ooc

写得不好也不准骂人


 

 


 

“呐,刚出锅,排队帮你买的!”


 

孔肖吟一大早就风风火火,举着煎饼的样子和架着墨镜招摇摩登的装扮丝毫不搭。


 

莫寒顶着一张没睡醒的脸,吐掉口中的牙膏沫无可奈何地看着她,“你穿成这样去买煎饼,会被围观吧。”


 

“姐姐我穿块破布都是漂亮的,再说了我现在可是大明星,有人围观不是很正常的吗?”


 

毕竟是专业模特,pose说来就来。


 

莫寒无视在她面前搔首弄姿的人儿,翻个白眼,转过身去继续刷牙。


 

 


 

五分钟后。


 

“喂!谁让你吃了说好给我买的呢!”


 

习惯性的打打闹闹。


 

 


 

想来这已经是她们相识的第十五个年头了。


 

 


 

莫寒从小跟外婆生活在一起,打记事起就没见过父母,靠着外婆教周围的小孩子弹钢琴的微薄收入相依为命。


 

十岁的时候从邻居的闲言碎语中她知道自己其实是被外婆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两人并没有血缘关系。


 

自从身世被无意揭开,莫寒就开始了每天被邻居家孩子合伙捉弄,叫她野孩子的生活,她本来就内向,为了外婆也只能默默忍受着羞辱。


 

孔肖吟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


 

 


 

像偶像剧一样,那天莫寒惯例在学校被人欺负,孔肖吟若无其事地走过来,帮她捡起书包和散落的文具,又赶跑了那些不懂事的男学生,并放言她是自己罩着的,以后谁跟莫寒过不去就是跟她孔肖吟过不去。


 

这个校园小霸王仗着老爹社会大哥的身份一直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每天在校园里拉帮结伙招摇过市。


 

莫寒对这种人一向敬而远之,并没有想到那天只是恰巧路过的她会出手相救。


 



 

 


 

在得知莫寒家跟自己家只隔了一条街道以后,莫寒身后就多了一条名叫孔肖吟的大尾巴,每天缠着她一起上学放学,不过有了她的保护,果然再也没人敢嘲笑她欺负她了。


 

 


 

开始的时候莫寒只觉得这个女生好吵,每天在耳边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打扰她看书。


 

不过她总能弄到一些好玩的东西送给自己。


 



 

有时候是漫画书,有时候是新奇的零食或者流行的小玩具,甚至还有每个女孩子都梦想拥有的芭比娃娃,后来她自己说漏了嘴,莫寒才知道那个娃娃是她偷她家隔壁小姐姐的,一顿思想教育之后勒令她还给了人家。


 

想想也是,她怎么可能有这么女孩子的玩具。


 

孔肖吟不服,跳着脚抗议她也是女生怎么就不能有娃娃了,结果被莫寒的眼神一招镇压。


 



 

久而久之她也逐渐习惯了她的聒噪和时不时冒出来的小惊喜,偶尔还会回送一些她自己做的小木刻。


 

莫寒从小就喜欢做手工,尤其是木雕,因为没有朋友,学习累了她就经常在路边捡一些小木块做雕刻打发时间,时间久了竟然无师自通,做出的东西还都挺有模有样的。


 

 


 

孔肖吟则是大家口中标准的坏孩子,打架逃学捉弄老师,学生时代能想到的小坏事她几乎都干过,但是因为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所以就算老师校长被气得牙痒痒,迫于升学率和她家在地方的势力也只能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家长们都告诫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能跟孔肖吟一起玩,还吓唬他们到时候考不上大学只能去混黑社会。


 

“嘁,我们社团门槛高着呢,真当阿猫阿狗都能当古惑仔啊。”孔肖吟嗤之以鼻。


 

 


 

说起来,孔肖吟她爸一直想让她好好读书将来找份正经工作,毕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不想自己的闺女跟他一样过刀尖舔血的生活。


 

孔肖吟却不以为意,大概是看多了港台电影,也或许是成长环境的耳濡目染,她的愿望就是长大了接手父亲的帮派发扬光大,做一名出色的社团老大纵横四海,即便遭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和责打也没有改变她这个想法,毕竟独生女,家里人拿她也没办法。


 

 


 

大人孩子们视她为洪水猛兽,唯独外婆很喜欢她。


 

街坊邻居都觉得外婆独来独往严肃古怪,但她对孔肖吟一直很温柔,每次她来都给她准备好多好吃的,这让莫寒非常不理解。


 

十六岁那年,外婆生了场大病,她俩轮班日夜看护,就在外婆临走前的那个晚上,两人守在病床前陪她谈心,终于听她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原来外婆曾经是城里有名的钢琴家,出身书香门第的大小姐,因为爱上了一个穷小子,不惜与家族决裂,在那个年代,外婆的所作所为足够离经叛道,要强的她拒绝了数位亲人的劝说,从此断了和家族的联系。


 

结果穷小子最后为了荣华富贵抛弃了她,娶了个富商的女儿,于是她伤心之下选择终身不嫁。


 

 


 

她对莫寒说,看到孔肖吟就像看到当年的自己,那双眼睛里写满了热情倔强永不服输。


 

 


 

“她是个好孩子,你们俩要好好的,有她照顾你我就放心了。”


 

老人把两人的手叠在一起,说完这句话就咽了气。


 

 


 

丧事是孔肖吟家里帮着操办的,葬礼上,孔肖吟哭得快抽过去了,莫寒却一滴眼泪也没掉,反而安慰她帮她擦眼泪。


 

最后大概觉得自己的样子很挫,孔肖吟也不哭了,她搂着莫寒的肩膀说,


 



 

“没事,以后我给你一个家。”


 

 


 

后事料理妥当以后,莫寒执意付清了所有好心人垫付的丧葬费用,并婉拒了小孔父母让她住到她们家的邀请,选择留在老房子里独自生活。


 

好在外婆多年来省吃俭用攒下了不小的一笔钱,就是怕有一天自己先走了没人照顾她。


 

没想到第二天,孔肖吟就拎着几大箱行李笑嘻嘻的出现在莫寒家门口。


 

 


 

“孔肖吟你给我滚到自己床上去!”


 

“不嘛,我一个人睡害怕~”


 

“那请问你之前在家里难道都跟爸妈一起睡吗?”


 

“对啊!我一直跟我妈睡一张床的!”


 

莫寒一脸「老子信了你的邪」的表情,但是看着她抱着枕头趴在床边可怜兮兮的样子,心一软便答应了。


 

 


 

下一秒她就后悔了,这个人睡觉怎么像头大型犬一样,把她当成人形抱枕死死压住,根本动弹不得。


 

而某人奸计得逞,如愿以偿地爬上了莫寒的床,任她拳打脚踢,她是说什么也不会再下去的。


 

[啊,回家不能忘了跟爸妈套好口供。]孔肖吟睡前想。


 

 


 

她的造访并没有打乱莫寒的生活,她还是保持着良好而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五点半起来刷牙洗脸做早餐,然后吃饭看书,收拾好一切再去学校。


 

这可苦了习惯晚睡晚起的孔肖吟,只要莫寒起床她就别想睡懒觉,在经历了长达一个半月亲切的叫早服务之后,孔肖吟终于妥协了,每天晚上十点半准时上床睡觉,早上五点半起床洗漱,有时候高兴了趁着莫寒做早餐的功夫还出去跑跑步锻炼锻炼。


 

 


 

就这样,两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子在一起度过了快乐又安稳的两年。


 



 

高考前夕,莫寒问孔肖吟想报什么志愿,孔肖吟挠了挠头说她没有目标。


 

“你不会真打算接手你爸的社团吧?”


 

“只是想想,我爸又不会同意,”孔肖吟叼着根饼干大字型瘫在地毯上,“他最近特别忙,社团好像出了事,我妈总跟我抱怨见不到他人呢。”


 

“以你的成绩完全可以跟我报一所学校,要不要考虑一下?”莫寒放下书坐到她身边,摸着她的头,“你总不能一直混日子,这么聪明的脑袋浪费可惜了。”


 

“想跟我在一起就直说,才比我大三个月,说话总是老气横秋的,不真诚啊不真诚。”


 

“切,谁稀罕跟你在一起,爱报不报!”莫寒狠狠地扭她耳朵,气呼呼的回到书桌旁。


 

“我家小兔子炸毛的样子也这么可爱。”孔肖吟贱兮兮地凑过去,从背后抱住莫寒,下巴蹭了蹭她的头顶,“可得看牢一点,不能让我的兔宝宝被其他坏小子拐走了。”


 



 

这次莫寒竟然没有反驳,犹豫了一会儿,握住她的手,“好啦,我承认不想跟你分开。”


 

“…”像是被戳中什么了不得的小心思,孔肖吟楞在那半天,说出的话都磕磕巴巴,“我,我不会离开的。”


 

“你一边玩去吧,我要温书了!”


 

孔肖吟难得没有皮,应了一声挪到一边,竟然也抱起课本看起来。


 

莫寒听着旁边半天没有动静,转头一看,那个傻子竟然抱着书睡着了。


 



 

拿起毯子盖在她身上,蹲在那端详着她的睡颜,这么多年过去,这人倒是越长越好看了,小时候瘦皮猴一样的干巴身材竟也愈发丰满起来,长长的睫毛,粉嫩的嘴唇…


 

就在两人只有几毫米距离的时候,莫寒突然清醒过来,触电般弹开身子!


 



 

「莫寒你在想什么!你清醒一点啊!」冰凉的水拍在脸上,让少女滚烫的两颊得到了一丝缓解。


 

孔肖吟缓缓睁开眼睛,眼神深邃,可是挂在嘴角的笑意却怎么也压不下去。


 



 

这天,孔肖吟正思考怎么哄骗莫寒晚自习陪她翘课看电影的时候,班主任一脸凝重的走进教室。


 

孔肖吟疯了一样跑回家,看到的只是那栋被大火吞噬,熟悉又陌生的房子。


 

火舌攒动,烧的她的眼睛都跟着疼起来。


 

像是想起什么,孔肖吟尖叫着一个箭步就要窜进大火中,被周围的邻居和消防队员死死按住,等火势终于平息,她只是张着嘴大口呼吸,早已没了挣扎的力气。


 

消防队员从房子里抬出几具已经被烧的焦黑的尸体,孔肖吟突然站起来,对抬担架的消防员深深鞠了一躬,“找到我爸妈请第一时间通知我,谢谢。”


 



 

孔肖吟的父母因为帮派纠纷被对手纵火,连同几个手下一起烧死在家中。


 

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三天,不吃不喝不见人,莫寒只是守在门口,不允许任何人打扰她。


 



 

三天后,孔肖吟终于走出房间,她嘶哑着嗓子,说的第一句话是,


 



 

“莫莫,我没有家了。”


 

莫寒只是像她当初安慰自己那样抱着她,—“你还有我,我永远在你身边。”


 



 

十八岁的孔肖吟冷静地独自处理完父母的丧事,并主持了帮会新掌门人的选举,父亲的老部下纷纷推举她接任,被她逐一驳回,她决定不再混社会了,她得听爹娘的话。


 



 

家中突遭变故使得孔肖吟一夜长大,她开始发奋学习,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不断做习题。


 

高考过后,莫寒和孔肖吟如愿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莫寒卖掉了外婆留下的房子,两人搬去了另一座城市。


 



 

没了经济来源,孔肖吟不想什么都靠莫寒,于是一边读书一边打工赚钱,一次机缘巧合被星探看中,从兼职平面模特做起,几年时间竟然做到了国内准一线名模的位置。


 

而莫寒毕业之后成了一名专业家居设计师,每天线条木石打交道,也在业内混得风生水起,家里摆的都是她设计的家具。


 



 

日子总算明朗了起来,除了每年清明,两人都很默契的没有再提起当年的事。


 



 

“你也应该出去走走了,每天窝在家里画图纸真的要长蘑菇了!”


 

孔肖吟把莫寒推到镜子面前,一脸嫌弃地捏着她皱巴巴的老头汗衫,恨铁不成钢地戳她毛躁的头发,“这样,等我结束了时装周的行程,你请几天假我们出去旅行吧!”


 



 

莫寒早就习惯了她的随性,说走就走的旅行时常有,她也由着她的性子,偶尔放松一下也好。


 



 

躺在异国的沙滩上吹着海风,是莫寒喜欢的天气,哦,除了紫外线太强。


 

“你最喜欢哪个国家?”


 

“我最喜欢你。”


 

“孔肖吟!没点正经的你!”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好地方,我都喜欢。”


 

“哼,又是在哪学的骚话,没少对其他小姑娘用吧。”


 

“天地良心,这些话我可只对你说。”


 

“勉强相信吧。”莫寒扭过脸,即便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她还是没办法直视孔肖吟认真的眼睛。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你眼中有春与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0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