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言不由衷(戴萌*莫寒)[二]

3.

 

“看上去她俩聊得不错,”孔肖吟倚靠在门边,顺手接过孙芮递来的杯子,喝了一口立马皱眉,“怎么是水。”

“昨晚刚跟集团那帮人应酬完,连着喝身体受不了。”孙芮伸手揉了揉她的头。

“弄乱刘海儿我跟你拼命啊,”孔肖吟不满地拍掉头上作乱的手,小口嘬着气泡水,不让她喝酒简直是剥夺她的生活乐趣。

 

“不过你不是最讨厌给朋友牵红线,怎么突然转性当起月老了?”

“你每天被人在耳边叨叨叨个没完试一试,再说我见不得她那副失个恋就寻死觅活的样子,这次就当行善积德了。”

“果然,治疗失恋最好的方式就是快速进入下一段恋情,”孙芮收回看向远处的视线,转而盯着她的眼睛,“你呢,准备什么时候走出来。”

“我有什么可走的,神经病。”

孔肖吟白了她一眼,她的注意力此刻全在规规矩矩坐着说话的那两人身上,不过怎么看都像在参加相亲大会,她决定进去助攻一下。

 

“我的傻姐姐,你那点小心思真以为谁都看不出来吗…”孙芮闻了闻手指,上面还残留着她的味道,“什么时候你也能看看我呢。”

 

孔肖吟回到房间就一屁股坐到莫寒身边,“莫莫,今天你可是主角,不能重色轻友只跟戴萌聊天啊。”

“胡说什么,”莫寒脸上一热,“刚才不是已经跟大家打过招呼了嘛,怎么你还想让我上台演讲?”

“这儿不是你家学校,不用你作报告,”说着找人拿了个麦克风,“昔日大学音乐社副社长,给大家唱首歌呗。”

莫寒拿她没办法,只能摇摇头起身去点歌。

 

戴萌听歌听得认真,突然被孔肖吟用胳膊肘拐了一下。

“干嘛?”

她本来跟莫寒聊得火热,谁知被半路杀出的孔肖吟截了糊。

不过不满的情绪逐渐被莫寒甜美的歌声盖过。

[唱歌也这么好听,真是个宝藏女孩。]

戴萌对她愈发感兴趣了。

 

“怎么样,姐姐给你介绍的人还满意吗?”

“姐,你能不把自己往妈妈桑那个方向带吗?”

孔肖吟不置可否,叼起根烟正要点火,被戴萌一把夺了过去,“医生不是不让你抽烟?芮哥看到又要骂我纵容你了。”

“关她什么事,”孔肖吟突然有点烦躁,“你们是不是对我俩的关系有什么误解。”

“天,你别说你看不出来孙芮喜欢你。”

“那是她的事。”

 

“薄情的女人,”戴萌撇撇嘴,“不过认识你这么久也没听你说对谁有过好感,年纪老大不小的,别太挑剔了。”

“怎么,这么快就从失恋的阴影走出来开始关心起姐姐的感情生活了?还是管好你自己吧。”

“我是真看不懂你,有时候觉得你大大咧咧没心没肺,有时候又觉得你心里都是秘密。”

“被你这种笨蛋看透老娘还怎么在江湖上混。”

孔肖吟笑笑,招呼刚刚唱完歌的莫寒回来。

 

“唱得很好听。”戴萌真心称赞道。

“谢谢。”

“哟哟哟,这满天的粉红泡泡是怎么回事啊~”一句话让刚刚还在客气的两个人一下子脸红起来。

“孔肖吟!”莫寒嗔怪地瞪了她一眼,恰好瞥见戴萌摸着耳朵尴尬地笑。

 

孙芮这时候走了过来,“你们仨围一圈也不跟其他人玩,干嘛呢,斗地主啊?”

干坐着当然很无聊,几个人决定分组玩骰子游戏,输的一方喝酒。

孙芮孔肖吟两个东北人一组,戴萌莫寒两个南方人一组。

酒精过敏的孙芮和肩负着送莫寒回家重任的戴萌掷骰子,闺蜜组负责喝酒,“南北大战”最后以孔肖吟喝挂了为代价宣告结束。

 

4.

 

“莫莫就交给你了,我送小孔上楼休息,”孙芮扶着已经神志不清的孔肖吟嘱咐道,“路上小心。”

“放心吧,看好这个醉鬼,别又向上次一样睡到半夜突然发疯去大街上跑步。”戴萌想起孔肖吟喝醉以后做过的荒唐事就头疼。

 

“你还好吧?”

路上,戴萌用余光瞄着坐在副驾驶安静看窗外的莫寒,关切地问。

她喝得不比孔肖吟少,但是看上去没什么事的样子。

“还好,只是稍稍有些晕。” 

戴萌又刷新了对她的印象,原来她酒量这么好。

“我们还得开好一段路,你要不先睡一会儿,到了我叫你。”

“好。”莫寒冲她笑笑,顺从地闭上眼睛。

 

戴萌打开车载音响,挑了些舒缓的音乐,想着上海初秋的夜已经开始转冷,又默默地把空调调高了几度。

托孔肖吟的福,她硬生生开了四十分钟才到市区。

莫寒的家在江边,小区安保严格,不是业主的车不让开进去,戴萌见她睡得很熟就没有立刻叫醒她,想着先把车停到路边。

开过缓冲带的时候稍微颠簸了一下,一向浅眠的莫寒被震醒了。

 

“不好意思,我睡了很久吗?”

莫寒有些难为情,她原本只是想闭目养神,没想到后面真的睡着了,幸好没有流口水什么的。

“没有啦,刚刚好到,缓一缓再下车吧,刚睡醒容易感冒。”戴萌关掉空调,又将车窗稍稍摇下一点,微凉的风吹进来,很舒服。

音乐还在播放,两人就这样安静地在车里又坐了一会儿,谁都没有说话。

 

下车的时候戴萌见莫寒穿的单薄,便把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

“衣服给了我你怎么办?”

“没关系,我开车,走不了几步路的。”

“谢谢,等我洗好再还给你。”

 

“不用洗不用洗,那个…莫莫…”

“怎么了?”

“你明天做什么啊…”戴萌立在车边,手指不安地搅在背后,见莫寒要离开,犹豫了一下才开口,生怕她觉得自己不是正经人。

 

“明天约了几个人看场地,有空一起来吗?”没想到对方先发出了邀请。

“我有空!”

三个字脱口而出后,戴萌发觉自己似乎表现得过分激动,赶忙接上一句,“正好我最近在休假没什么事,你刚回来大概不了解国内房市,我可以帮你参谋,出出主意。”

“好呀~”莫寒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伸出手,“手机给我。”

戴萌不疑有他,解了锁递过去,莫寒摆弄了一阵,扔下一句“谢谢你送我回来”,然后把手机塞到她口袋里就跑走了。

 

正当戴萌被这一顿操作搞得摸不着头脑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来电的是一个兔子头像的号码,接起电话,听筒里传来莫寒甜甜的声音,“这是我的电话,记得通过好友验证哦~你回家注意安全,到了发条信息给我~”

戴萌抬起头,不远处莫寒正举着手机蹦跶着朝她这边挥舞,她立马抬手回应,“你也是。”

挂断电话又目送了一会儿,直到那个纤瘦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黑暗里,她才上车离开。

 

莫寒回到家便把戴萌的衣服挂到房间里。

大概是她有喷香水的习惯,外套上有股淡淡的白茶香气,跟她的形象气质很搭,蛮好闻的。

 

戴萌跨进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微信,果然收到一条新的好友验证,盯着卡通兔子头像快速点了通过,紧接着发了条消息,

[报告兔子小姐,已安全到家。]

[好的狼先生,早点休息,明天见~]

狼先生,这又是什么称呼?

戴萌无奈,丝毫不知自己此刻脸上的笑有多宠溺。

[晚安。]

 

戴萌兴奋地睡不着,脑子里都是莫寒恬静的睡颜和对自己挥手告别的场景。

她很开心,大概是因为和莫寒成功建立了友谊,让她暂时忘记了失恋的烦恼。

 

莫寒简单洗漱后躺在床上,心里隐隐期待起明天的会面,想起对方一系列绅士又温暖的举动,竟然兀自脸红起来。

[是心动吗?]

突然冒出的想法让她吓了一跳。

 


评论 ( 3 )
热度 ( 4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