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言不由衷(戴萌*莫寒)[一]

私设,极度ooc

不靠谱新故事,不定期更新

感谢收看。


1.

 

戴萌最近很丧,她失恋了。

 

“行了老戴,别整天垂头丧气的,哪还有点大律师的样子。”

吴哲晗将手肘拄在吧台上靠着,有气无力地劝道。

她实在太困了。

 

今天是戴萌来她酒吧喝酒,不,应该是酗酒的第六天,作为她的资深闺蜜,这间酒吧的老板娘,前两天还豪气干云地表示愿意牺牲睡眠陪她一醉方休的吴哲晗明显后劲不足。

 

“你一个开酒吧的,到生意最好的时候你就犯困,每天十点准时睡觉,像话吗?”

一旁的孔肖吟实在看不下去,给正在吧台里面忙活的许佳琪使了个眼色,kiki赶紧出来把头马上就要磕到柜台上的人拉去休息室睡觉。

 

“振作一点,为了一个背叛你的女人要死要活,丢不丢人。”

吧台空着,孔肖吟轻车熟路地拐进去当起了临时服务员,顺便给自己开了瓶死贵的红酒作为特约美女侍应生的报酬。

吴哲晗知道又要肉疼了。

 

说话的间隙,有几个不开眼的男男女女过来搭讪,被孔肖吟四两拨千斤都推了回去。这种情况每天不知道要发生多少次。

也是,几个风格迥异的大美女聚在一起,很难不引起人注意。

 

“看吧,你这么有魅力,失个恋而已嘛,何必呢。”

“姐,我也是人,有七情六欲的,连个崩溃的时间都不能有吗…”戴萌很沮丧,“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出轨,如果对方比我优秀也就罢了,偏偏找了个无论哪个角度看都不怎么样的人,我不明白啊!”

 

[第27还是28遍来着?好的不重要。]

孔肖吟在心里默数这是戴萌最近第几次这样冲她抱怨。

 

“分都分了还纠结什么,我警告你不可以回去求复合啊,出轨这事就不可原谅。成年人干脆利落一点,大不了姐下次给你介绍个更好的,你那个前女友没胸没屁股,也就脸蛋勉强过得去,至于用情这么深嘛!”

孔肖吟恨铁不成钢地戳她脑袋。

 

“算了,没心情。”戴萌把杯子里最后一点伏特加咽下,辣得脸皱成一团,伸手去够酒瓶的时候被孔肖吟一掌拍下。

“别喝了,赶紧给老娘回去睡觉!”边说边打电话叫孙芮过来接人。

“不用麻烦芮哥,我自己回去,”看到孔肖吟怀疑的眼神,戴萌只好站起来走了两圈自证,“神志清醒,步伐稳健,放心吧,先走了。”

 

孙芮停好车进门的时候,偌大的吧台只剩孔肖吟一个人对着酒杯发呆。

“老戴呢?”

“迈着她稳健的步伐回家扎前女友小人儿去了,正好我今天没开车,给你个机会为美女服务。”

“乐意效劳。”

 

2.

 

第二天早上戴萌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都说千万别用自己喜欢的歌做手机铃声,不然迟早有一天你会再也不想听到那首歌。谁最先发现这事儿的,真有道理。

心不甘情不愿的划开手机,她发誓以后睡觉再不记得开飞行模式就吞三文鱼自杀。

 

“喂…”

“姐妹儿,十点了您还睡呢?”孔肖吟听她沙哑的嗓子外加浓重的鼻音就知道不对头,“昨晚回去又自己喝了吧。”

“little bit~”戴萌有些心虚的回答。

“我给你发的信息你看没?”孔肖吟懒得再多费口舌教育她,选择直奔主题,“这周六有个聚会,我一学霸好朋友从美国回来,我负责给她接风,正经的美人胚子,照片我发给你了。收拾精神点过来啊,别喝得肿成猪头丢我的人。”

说完不给她回绝的时间就挂断了电话。

 

戴萌摸摸鼻子,从心底由衷地称赞孔姐的雷厉风行。

打开微信就看到她发来的十几条消息,最末是一张女孩的自拍照,很漂亮,就是表情有点冷,看上去不太好接触的样子。

不过她怎么觉得这个行为这么奇怪呢…

腹诽的同时,眼睛却不由自主地又看向那个女生的照片。

 

要说孔肖吟这个人,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东北富二代,平时除了逛街购物,最大的爱好就是—攒局。

每年经她组成的party能绕地球五圈,比某牌子的奶茶牛逼多了。

周围玩的好的朋友都很佩服她天南海北上天入地的社交能力。

 

孔肖吟虽然爱玩,但是当红娘这种事她向来不屑为之,戴萌知道她是看自己最近心情太差才破例的,自然不好驳她的面子,反正她跟事务所请了半个月的假,闲着没事出去social一下未尝不可。

于是周六那天她穿戴整齐,按照孔肖吟发给她的地址赴约。

 

她开了好久的车才找到那个隐秘的独栋别墅,不禁感叹这位姐是真舍得花钱。

“戴萌,你迟到了。”

一进门就听到孔肖吟的声音,房间里满满当当的人吓了她一跳。

“不好意思,路上太堵。”

戴萌毕竟是见惯大场面的人,很快就恢复常态,找了个角落坐下。

 

“来晚了就罚酒吧。”

“我今天开车来的不能喝,孙芮你个酒精过敏的人别瞎凑热闹。”戴萌没好气地对端着气泡水装相的孙芮翻白眼。

“萌萌,过来给你介绍个人。”孔肖吟伸手招呼,戴萌顺着她的方向看过去,她身边站着一个黑发女生,走近一看,可不就是照片上那个嘛。

“莫莫,这就是我跟你提过的好朋友,戴萌,”孔肖吟在中间介绍,“萌萌,这我发小,超厉害的海归金融系美女硕士。”

“你好,我叫莫寒。”

对方先伸出手,戴萌礼貌地轻轻握了一下,“戴萌。”

 

“你俩聊着,我去下洗手间。”

[溜得真快。]

 

孔肖吟走了,留下戴萌莫寒两个人面面相觑,谁都不知道应该开口聊些什么,场面一度陷入沉默。

“你是做什么的?”戴萌实在受不了如此尴尬的气氛,率先开口,可是话一出口她就想掐死自己,她这是什么相亲节目的负分问题。

“刚回国,目前还是待业状态,不过我最近准备成立一个电竞俱乐部。”莫寒如实回答。

戴萌傻眼,“你不是学金融的…”

“家里安排我学的,为了履历好看,我本人更喜欢电子竞技。”

“很酷诶,虽然我不太懂游戏,不过偶尔有看到一些国际比赛的报道,现在电竞行业还蛮热门的,是不是也要成立个什么战队?”

“对,根据赛事内容不同,战队构成也不一样,听小孔说你是律师?”

“是啊,我也是被家里逼着学的法律,不过我曾经的第一志愿可是当爱豆来的~”

“噗,”莫寒被她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随即认真评价道,“嗯,长相确实优越,甚至比我见过的很多小偶像要漂亮。”

戴萌愣怔地望着面前笑靥如花的人,天,这个女孩子笑起来也太甜了吧。

 

她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一个长着对小翅膀的光屁股小孩拿弓箭射中了。


评论 ( 4 )
热度 ( 635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