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金玉良缘(孔肖吟*蒋芸*莫寒*戴萌)⑪ 完结篇

戴萌跟着莫寒回到她的房间,像犯了错误的小孩子一样低头垂手,只敢站在门口。

莫寒进了门就跑到床边,从床下搬出一个箱子,里面都是瓶瓶罐罐,她拿出些消毒止血的药粉和包扎用的布条。

“离我那么远干嘛,坐过来。”

“哦。”戴萌一步一挪,几步路被她走得漫长又艰辛。

“磨蹭什么啦,我会吃了你吗。”莫寒被她战战兢兢的态度搞得气不是笑也不是,只好继续板着脸瞪眼睛。

戴萌吓得立马一个箭步窜到她面前,莫寒摇摇头,起身出去打了一盆温水拿了干净毛巾,才开始给她处理伤口。

还好都是擦伤瘀伤没有伤到筋骨,不然就她掌握的这点勉强能称作医术的皮毛技术肯定处理不来。

 

“嘶。”尽管一直强忍着,但是在莫寒给她脸上上药的时候戴萌还是没忍住出声,孔肖吟这个混蛋后面几拳专门对着她的脸打,当真小人行径!

“很痛吗?孔肖吟这个混蛋不知道打人不打脸的吗!”莫寒仿佛知道她心中所想一般也皱着眉抱怨道。

 

“阿嚏!”正趴在床上撩起衣服让蒋芸给她后背擦药酒的孔肖吟突然打了个喷嚏。

蒋芸连忙把床边搁着的薄被披到她身上,“盖上点别着凉。”

“一定是戴萌在骂我,她出阴招暗算还好意思骂我!?哎吗气死我了!”孔肖吟的脸鼓得跟包子似的。

“好啦别生气了,我又不是没提醒你,自己不机警点怪谁。”

“等我缓过来的,非把她打得跟东街刘瘸子一样!”

“啧,祖宗你别乱动,”蒋芸把孔肖吟愤怒挥动的双手按下,拍拍她的屁股“翻过来。”

“啥?”孔肖吟扭过头一脸不可置信,“咋翻?”

“正面朝上你不会啊,没睡过觉啊。”蒋芸的眼神像看智障一样。

“不不不,这就不必了啊,前面我看得到,完全可以自己来,谢谢你给我擦药哈!”翻过来岂不是要她坦胸露乳,太色情了,使不得使不得。

“又不是没看过你激动什么,你有的我没有吗。”蒋芸实在忍不住,冲她翻了个大白眼。

“真没有。”孔肖吟盯着她的胸前看了一会儿说。

“……滚!”

 

莫寒房间。

 

莫寒一边上药一边碎碎念,“好好一张俊俏脸蛋被打得跟猪头一样,青一块紫一块的,好歹也是朝廷公务人员,这样怎么见人嘛…”

“莫莫你在心疼我呀?”戴萌瞅着莫寒的反应很是开心,但是她嘴角破了,没法咧嘴笑,所以做出来的表情此刻看来十分滑稽。

莫寒被她狼狈的样子逗得一下笑出来,随即正色道,“谁心疼你,自作多情。”

 

“哦…”戴萌刚刚还上扬的眉毛瞬间垮下来,如果她身后有条尾巴的话这时候一定也是耷拉着的,“不过你怎么都不问我为什么要跟孔肖吟打架。”

“笨蛋打混蛋有什么好打听的。”莫寒嘴上强硬,手下的动作却极其轻柔。

“其实你没必要为我这样做,自从家里遭遇变故以后我最不缺的就是怜悯和同情。”她知道戴萌这样对付孔肖吟想必也是听到了她下午的‘渣男’发言,想替她出气。

“不是同情!我做这些都是因为喜欢你啊莫寒!”

搞了半天她以为自己可怜她?急得戴萌一下将真心话脱口而出。

 

“…”莫寒没想到她这么直白地对自己袒露心意,一时间嗫嚅着不知如何应答,“我们不合适。”

“你又没有跟我在一起,连机会都不给我怎么就断言我们不合适?你对孔肖吟难道就是真正的爱情吗?”

“呵,我对孔肖吟是什么感情,好像不关你的事吧。”听到这个名字,莫寒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表情冷硬了起来,语气自然不友好。

原本很激动的戴萌意识到自己口不择言犯了忌,马上冷静下来。

她走过去拉住莫寒还在不安地搅动绷带的手,表情认真又庄重。

 

“我喜欢你,莫寒,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你。后来,我知道了你的遭遇是很心疼,但是我费尽心机来到你身边,绝对不是出于同情。我想你早看出了我的用心,也许我的出现给你带来了困扰,我也知道感情的事强求不来…其实,其实你不用给我回应的,对我多笑笑我就很开心了,我做这些也只是希望你开心。”

戴萌平时能言善辩,用孔肖吟的话说她是‘脑子活络,储存词汇量丰富’,但是一面对莫寒,她的脑子就不够转了,什么风花雪月红豆相思的辞藻通通想不起来。

 

“傻子。”

莫寒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她觉得自己应该是发烧了,不然脸颊为什么这么烫。

戴萌的表白真挚诚恳,其实一直以来她对自己所做的莫寒都看在眼里,但是心思一直执拗地停在孔肖吟那儿,现在想想戴萌明知道自己对孔肖吟的感情却仍然努力地对她好,自己却连个机会都不肯给她。

“是我太钻牛角尖了,”想着想着,莫寒突然歪着脑袋望向戴萌,眼睛里似有光芒,“你的心意我明白,可是这份心意能保持多久呢?”

“我心匪石。”

 

“好啊,那就试试看吧~”

“什么?!”戴萌又惊又喜,这是有门了的意思?

“是我一直不肯正视自己的内心,把自己困在预设的牢笼里,来帮帮我,救我出来,”莫寒背起手走到窗边,“不过这对你很不公平,你可以选择拒绝。”

“我愿意!”戴萌开心地一高蹦起来,小腿不小心又‘咣当’一声磕到了桌子,她倒是丝毫不在意的样子。

 

“你真的是笨蛋吧,旧伤未愈还要添新伤吗!”莫寒赶紧过来扶她。

“这都是小场面,没问题!”戴萌豪气干云地大手一挥,随即弯起眼睛拉住她,“莫莫,谢谢你。”

“谢我什么。”

“谢谢你愿意跟我在一起。”

“我可没答应跟你在一起哦,我只是…只是给你个机会罢了。”

戴萌知道这个人又开始傲娇了。

“这就是好的开始啊,比你之前理都不理我前进了一大步~”

“好啦…”言者无心,可莫寒这个听者看到戴萌满足又骄傲的笑容,心一下子软起来,“坐好,还没包扎完呢。”

戴萌眼见莫寒无微不至的照顾自己,顿时觉得她现在好的不得了,身上这点小伤算什么嘛,多亏跟孔肖吟打了一架让莫寒正式接纳自己,不亏不亏,早知道早就打了。(哪里不太对?)

 

“阿嚏!阿嚏!”孔肖吟脱了中衣正低头检查肚子上的伤呢,突然又打了两个喷嚏。

“是不是真的感冒…”蒋芸听到她打喷嚏没多想就走到房间里,正好跟裸着上身的孔肖吟来了个坦诚相见。

“啊,对不起。”

“你这哪里是抱歉的表情啊!分明在幸灾乐祸啊!”

实在不是蒋芸对她的肉体多么有兴趣,而是那个印在白净结实的小腹上,明晃晃的鞋印形状的淤青太富有喜感了。

“戴,萌。”孔肖吟觉得自己的愤怒值直线上升,显然把戴萌打成东街刘瘸子这件事已经不足以平息她的怒火了。

“她下手是狠了点,但是也算你有错在先啦,可以理解。”

“我做错什么了?”孔肖吟穿着衣服的手停了下来。

 

在蒋芸这般那般的解说下,她总算明白了一切的起因。

 

“我只是不想骗你们,说实话也有错哦…”孔肖吟很泄气,她太难了。

“嗯…那个…你肚子那里要不要也涂点药啊…”

“哈?”看着蒋芸难得娇羞的样子,孔肖吟玩心大起,“哎呀好痛哦!要允芸帮我擦药酒!”

“演技太差了。”嘴上嫌弃,却已经在掌中搓热药酒往她小腹上揉了。

“呃~”蒋芸体质偏寒,就算是把手掌搓热温度也还是比普通人低些,被她这样一触碰,孔肖吟情不自禁的哼了一声,把两个人都闹了个大红脸。

“还,还是你自己来吧。”蒋芸扔下药瓶逃也似地跑出了房间。

孔肖吟望着她离去的方向若有所思。

 

晚些时候,孔肖吟把蒋芸从书房拽出来,说是有东西要给她。

 

“这不是你一直贴身戴着的玉佩吗?你要送给我?”蒋芸有点惊讶,这玉佩虽然不算名贵,但是她的心爱之物,“可有什么说法?”

“金玉良缘。”她想了一阵,觉得这个词最贴切。

“哪来的金?”蒋芸听得一头雾水。

“当初比武招亲你给了我金锭子,现在我投桃报李送你玉坠子,这不就是金玉良缘吗~”

“你也太能胡诌了,”蒋芸对这个说法哭笑不得,“不过倒也合乎逻辑,那我就勉强接受吧。”

“收了我的聘礼这辈子可就是我的人了,反悔无效哦~”

“我记得我们签了和离书,我保有随时反悔的权利。”

“那劳什子东西我早撕了,小娘子,你就安心做我的压寨夫人吧,嘿嘿。”

“流氓。”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能重新找回你,就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蒋芸,你愿意无论贫穷富贵健康疾病,永远与我相守,度过余生吗?”

“我愿意。”

 

“好诶!两位新娘入洞房咯~!”

 

那什么金玉良缘确实是孔肖吟灵机一动瞎掰的,不过花好月圆倒是可以先实现一下。

 

 

END.

也许有番外(吧)


评论 ( 9 )
热度 ( 1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