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追光者「黄婷婷*孔肖吟」(四)

14.

 

第二天,黄婷婷早早起了床,孔肖吟睡醒的时候她正窝在床边翻看杂志。

“醒啦,”黄婷婷凑过来,给正仰着脸嘟嘴的女朋友一个温柔的早安吻,“休息好了吗?”

“嗯~”孔肖吟点点头,刚起床整个人还是懵的,素颜看起来又奶又软,让人很想欺负。

“干嘛啦~”黄婷婷像条哈士奇一样整个人扑到她身上蹭来蹭去,孔肖吟怕痒,便轻轻推她,“别闹,要起床了,我们今天去哪里?”

黄婷婷没有理会孔肖吟的抗议,继续窝在她怀里,思索了一会儿,“天气不错,我们去看小鹿吧。”

 

乘坐新干线到奈良只要半个多小时,两人直接到了奈良公园,买好鹿食等着投喂路过的小家伙们。

“哇,这只好可爱!它的眉心竟然有个爱心形状诶!”

孔肖吟难得少女心爆发,跟小鹿们玩闹得特别开心,只是不免冷落了身边的伴侣,黄婷婷的嘴上都可以挂油瓶子了。

 

“你要来点吗?”发现她情绪不对,孔肖吟赶紧拿出饼干来哄。

“谁要吃鹿食啦!”黄婷婷别过身去继续闹别扭。

“那,我你要吗?”孔肖吟也不恼,转到另一边,双手托腮摆出花朵一般的造型,就那么笑着看着她。

“考虑考虑。”黄婷婷努力控制自己不露出笑容。

 

“阿黄真小心眼儿,小鹿的醋都要吃,哼。”孔肖吟见她表情松动,立即变换战术不再理她。

“什么嘛,明明是你一直不理我…”黄婷婷妥协,从身后抱住正在逗弄小梅花鹿的孔肖吟,下巴靠在她的肩窝,“姐姐我们去别地儿转转呗。”

“好吧。”虽然依依不舍,但是黄婷婷那句软糯的‘姐姐’让她很受用,把剩下的饼干喂完就跟着她离开了。

 

秋高气爽,两人十指相扣,慢悠悠的走在铺满红叶的山间,很是惬意。

 

“其实我一直很喜欢日本,大概因为大学学的是日语专业,我对这个国家的文化历史有些了解,可惜上学的时候很穷,毕业了工作又忙,只来过两次,好多地方都没有去过。”

“你竟然是学日语专业的?那你日语一定很好咯?说两句听听。”孔肖吟一脸崇拜地看着她,对于一个普通话都有点烫嘴的女演员来说,最羡慕的就是她这种有语言天赋的人。

 

“いつもあなたと一绪にいたい。”

“啥意思?”

“意思就是,你是笨蛋~”黄婷婷冲她做了个鬼脸,刮了刮她的鼻子,跑了出去。

“你才是笨蛋!”孔肖吟气急败坏地从地上抓起一把枫叶,边追边往她身上丢,丝毫不讲究国内当红女艺人的形象。

 

“好了好了,我求饶~”追逐了一会儿,黄婷婷主动败下阵来。

“哈,知道姐姐,的厉害,了吧…”孔肖吟累得要命,靠在她身上缓着气,但是嘴上不能示弱。

“姐姐。”黄婷婷给她顺着因为奔跑而凌乱的头发,突然拉住她的手放在左边胸口,含情脉脉地盯着她。

“怎么了?”孔肖吟突然有点害怕,这个熊孩子一准没好事。

“其实,刚才那句话的意思是,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小少年鼓足勇气解释完,脸颊也不争气地红了起来。

 

这人表白得也蛮突然的。

 

“永远这个词太重了,我不信的。”孔肖吟顿了顿,低下头轻轻地说。

黄婷婷愣住,随即自嘲地笑了一下,是啊,对于一个有过很多经历的女人来说,她的想法是很稚嫩。

永远那么遥不可及的事情怎么能随便承诺呢。

 

孔肖吟明显感受到了对面人的失落,抬起头,拉住她的衣袖,眼睛里亮闪闪的。


“不过因为是你,我愿意试一试。”

 

15.

 

第二天在孔肖吟的提议下两人去了小樽。

 

“话说起来,我当演员的梦想还是从这里开始的呢。”

“《love letter》?”黄婷婷一副了然的样子。

“你咋知道?”孔肖吟瞪大眼睛,“小孩子阅片不少嘛。”

 

“岩井俊二的情书大概是很多女生的共同回忆吧,当年在亚洲地区可是红的一塌糊涂,”黄婷婷有些骄傲地扬了扬头,“尤其是你这个年纪的女生。”

“……倒也不必加上这句。”孔肖吟恨得咬牙切齿。

 

有人说小樽是个浪漫到骨子里的地方,黄婷婷很赞成这个说法。

她们从小樽运河,童话十字街头逛到八音盒工坊…不过黄婷婷自己去做玻璃制品的想法被孔肖吟扼杀了,让一个冒失鬼搞危险手工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两人最后来到了著名的小樽车站,按照孔肖吟的说法,她是来‘朝圣’的。

 

大概是因为《love letter》太火,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小小的站台显得有些拥挤。

正值秋天,日本大部分地区的天气也变得凉了起来,尤其傍晚,风儿还是有些喧嚣的。

黄婷婷怕她着凉,带的衣服又不够,只能在街边的小礼品店买了个披肩给她围上,一路护着她,生怕被陌生人挤了踩了占了便宜,孔肖吟只是微笑着跟在她身后,这些细小的举动让她心里很暖很有安全感。

 

“可惜,小樽的雪景是最漂亮的,我们来的时间不太对。”黄婷婷搂着她有些遗憾地说。

“没关系,以后有机会再一起来嘛。”

“好。”黄婷婷心里高兴,她很喜欢‘以后’这个词,她们会拥有很多以后,她坚信。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在日本走走逛逛三天就过去了,而剧组那边也打来电话催孔肖吟回去定妆,两人只能提前结束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VIP休息室候机的时候,孔肖吟突然又不想回去了。

她不想面对回国后忙碌又乏味的行程,演着没有新意的角色一个剧组接着一个剧组循环往复的工作。

她喜欢日本,喜欢小樽这样的海滨小镇慢节奏的生活,更喜欢跟黄婷婷在一起,在异国街头不顾忌路人眼光地牵手,拥抱,亲吻的感觉。

 

“累了吗?”黄婷婷见她心不在焉,拿出颈枕垫在肩上,因为孔肖吟说过她的肩膀都是骨头,枕着硌人,“过来睡一会儿。”

“不想回去…”孔肖吟顺从地靠了过去,声音闷闷地,“一想到工作就好烦哦。”

“哪有女明星如此明目张胆逃避劳动的。”黄婷婷失笑,这人跟自己在一起之后倒是越来越会耍赖了。

“只是想想嘛~”孔肖吟撇撇嘴,“刚从横店出来又要进山,好像一辈子都逃不开那个地方。”

“我陪着你。”

“你敢不陪,谁都走了你也要留在我身边。”

「还真是霸道」

“遵命。”黄婷婷笑,低下头亲吻她的头顶。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接到了戴萌的电话。

“老板。”黄婷婷对戴萌还是很尊敬的,毕竟是自己的大老板。

“你和小孔马上来公司一趟。”没说理由也不给她反应的时间就挂了电话。

“戴总让我们去一下公司。”

孔肖吟皱了下眉,“老戴在搞什么鬼,我刚也收到她给我发的消息,没说为什么吗?”

“没有。”黄婷婷有些慌,按理说戴萌一般是不会直接给她打电话的,语气还那么严肃,直觉告诉她,有很严重的事发生。

 

16.

 

走出机场,戴萌已经安排好车在门口等着了。

虽说是私人行程,但是粉丝不知道哪里得来的消息,早已在出口围了一圈。

孔肖吟有些惊讶地跟黄婷婷对了个眼神,她明显也很诧异。

好在见惯了各种场面,孔肖吟立马打开营业模式,微笑着对粉丝们打招呼,没多做停留便上了车。

车子径直给她俩拉去了公司。

 

“什么事这么急,还用得着直接到机场抓人。”孔肖吟进门就毫无形象地瘫在沙发上,倒是黄婷婷在一边站得笔直。

“这里是公司,不是你家,你给我坐好说话。”戴萌语气冷硬,脸色也不是很好看。

 

“萌萌,别这样,”莫寒推开门就看到她铁着一张脸,再看看孔肖吟的样子,赶紧出来打圆场,“小孔,戴萌有正事跟你说。”

 

“到底出什么事了。”

见莫寒这么说,孔肖吟不再怠慢,她意识到戴萌今天情绪不对。

虽说都是好友,但是印象中除了她某次喝多无意中把好心送她回房间的戴萌当作流氓打了一顿,闹得她两个星期没理自己,最后还是给她买了个死贵的包包赔罪才哄好的之外,她还没如此严厉地对自己说过话呢。

 

“日本玩的开心吗?”戴萌扯起嘴角,露出一个僵硬地微笑,发问的同时眼睛有意无意地瞟向黄婷婷,连莫寒的眼神里都带着一丝探究。

黄婷婷心里一惊,下意识躲避两人的视线,难道被发现了?

“不会被拍了吧…”见二人的神态,孔肖吟也忐忑起来。

 

“自己看看?”戴萌冷哼一声,甩给她一封快递,“想不到我们阿黄还蛮上镜的呢。”

黄婷婷心一沉,顾不上顶头上司阴阳怪气的打趣,蹲下来跟孔肖吟一起查看文件夹里的内容,里面不光有两人在国外游玩的照片,连在剧组时打闹的照片都有,无数亲密互动自然全被记录了下来。

 

完蛋!还真被狗仔跟了啊。

 

孔肖吟一张张翻看着,眉头越皱越紧。

“谁干的。”

“是谁做的我会派人调查,倒是你们,”戴萌脸上隐藏怒气,“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就,前一阵。”既然被发现,孔肖吟也没想隐瞒,起身牵住黄婷婷的手,承认得大大方方。

“糊涂!”还好戴萌有准备,早早把百叶窗拉下来,如果被其他员工看见,这个大八卦可就不止她们自己知道了。

 

“小孔,”一直旁观的莫寒也走了过来,“你现在正在事业上升期,这种东西既然直接寄到公司,就不可能只有一份。”

“我知道。”

“你打算怎么做,”戴萌的表情有些缓和,“不要走我和莫莫的老路。”

 

是的,在成立这家传媒公司之前,她自己就曾是国内当红偶像组合的队长,而莫寒,是副队长。

然后按照偶像剧的常规套路,日久生情,各自纠结到确定关系,最后恋情曝光。

那时候正值组合的转型期,本来事业前景一片大好的两人因为此事双双隐居幕后,苦心经营才成就了现在这家已颇具规模的企业。

孔肖吟就是在她们艰难创业初期毅然加入的,那时候的她已经是业内小有名气的演员了。

 

“戴萌,我想你应该知道我的选择。”孔肖吟攥紧黄婷婷的手,目光坚定。

戴萌不知为何突然就走了神,想起了之前某部新剧为了宣传,出品方给孔肖吟安排和某顶流男星炒cp被她严词拒绝,完全不给金主爸爸面子,害得她这个老板在背后拼命公关补救的事。

娱乐圈潜规则什么的在孔肖吟这完全不存在。

 

这个圈子的人大多内心浮躁,为了成名不择手段的并不在少数,一不留神走错了路就是万劫不复。

她虽然看上去没心没肺与世无争,其实心底的原则守得比谁都牢固,她认定的人和事绝对不会随外力而转移。

她始终坚信只要付出足够多的努力,一定会等到春暖花开的那天,事实证明,孔姐的人生哲学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戴总,莫总,是我先跟消音姐表的白,错在我,公司怎么处罚我都毫无怨言,造成的负面影响我愿意一力承担,只是恳请你们不要迁怒于她。”

沉默许久的黄婷婷终于有机会开口,语气神态竟和孔肖吟如出一辙。

 

戴萌和莫寒对视,非常有默契的地同时叹了口气。

三人相识多年,彼此的脾气秉性当然都非常了解,她俩开始怎么也想不通这个刚来公司不到一年的小朋友有什么特殊魅力,能让出名理智自持的孔肖吟失控,现在看来似乎不无道理。

 

她的脾气简直和当年刚出道时候的孔肖吟一模一样。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