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金玉良缘(孔肖吟*蒋芸*莫寒*戴萌)⑩

这天孔肖吟从镇上抓药回来后跟蒋芸莫寒商量了一下,认为继续住在山里不是长久之计,山上的药材不全,每次下山采买交通也不方便。

最后三人决定在山下买个大点的宅子,空闲的地方可以开个医馆武馆啥的,开馆收徒或者看病卖药也能赚点生活费,不至于坐吃山空,又不耽误给村民们看病,一举两得。

之前蒋芸给孔肖吟的那些金锭子足够买个三进院的大宅子,仍有富余。

(感谢万恶的资本主义)

 

几人意见一致,接下来便开始物色房子,交款搬家。

戴萌知道了这事,那阵子跑得格外勤快,出钱又出力。到最后索性懒得再拿蒋芸当幌子,明目张胆地对莫寒展开正式追求攻势。

 

“戴萌啊~你要是做官有这么勤奋,现在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吧,”蒋芸实在佩服她的毅力,最近她为了筹备开医馆的事忙得一塌糊涂也没顾得上她。

“可就怕,襄王有意,神女无梦啊~”

 

“唉~”戴萌此时正蹲着,捣药的手停了下来,下巴拄在石杵上,上目线里满是委屈,“你说我该怎么办嘛,这么多天了,莫莫始终对我爱答不理的。”

“这你可问错了人,要不你去请教一下小孔?”蒋芸摆摆手赶紧把这口锅甩给孔肖吟,“不过你这样子还真像只受了欺负的大型犬。”

“什么狗啦!要是也应该是狼!”说罢,扯着嗓子‘嗷呜~’嚎了一声。

 

“幼稚。”

 

“莫寒啥时候过来的…”戴萌从莫寒刚经过的方向僵硬地转过脖子。

蒋芸摊了摊手,露出一个‘只有天知道’的表情。

 

不过自从戴萌缠上了莫寒,倒是无形中给孔肖吟和蒋芸创造了不少单独相处的机会。

 

“你说莫莫这么温柔的女孩子,怎么遇上老戴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呢,老戴被嫌弃得可以还能甘之如饴,当真是一物降一物啊~”孔肖吟一边写药牌一边感叹道。

“怎么,吃醋啦?”蒋芸表情淡淡的,从她手中把笔夺下来,“去去,字儿那么丑你好意思写我都不好意思挂。”

“不会啊,就是心里…怪怪的,说不上来。说谁字丑呢!”

 

“孔肖吟,”蒋芸挑了挑眉,用笔杆抬起她的下巴,“你更喜欢莫莫还是我?”

“嗬!大小姐你这个问题来的好突然啊!”孔肖吟心里一惊,这要是回答不好就不止鸡飞蛋打了吧。

“不许嬉皮笑脸,认真回答。”表情严肃好像真的没在开玩笑呢。

 

“说实话啊…”孔肖吟想了一会儿,“你。”

“为什么?”蒋芸看她的样子知道她没有撒谎,“你很没良心,莫莫对你那么好。”

“你们俩,不一样。怎么说呢,就是我对着你吧,会害羞心动,看到你跟别人走会心悸会难过。莫莫就不会,她给我的感觉更像家人,看到她就很舒服、安心,但是总觉得差着点什么,你这么一提,嗯…大概就是缺少爱情的感觉。”

 

蒋芸其实只是突发奇想,试探地问一下,没想到孔肖吟回答得毫不敷衍,相当认真,本尊反倒不好意思起来,“谁,谁跟你有爱情啦,不要脸…”

“诶?你骗我跟你表白咯!”孔肖吟这才觉得哪里不对劲,怎么还带给人下套的。

“我没有~你不要诬赖人~”蒋大小姐脸色一正,继续云淡风轻地写字。

孔小学生憋气,嘴上吵不赢那就来点实际的。

趁其不备,拿起毛笔‘嗖嗖嗖’几下给她画了个大花脸,三秒后换来一阵冲破天际的海豚音。

“孔肖吟你个幼稚鬼!”蒋芸气得半死,顾不得什么千金身段,抓起一把毛笔就去追那个疯狂逃窜的身影。

“鹅鹅鹅鹅你来抓我呀!气~老~猴~儿~”

“…你死定了!!”

 

等到打闹声逐渐消失,莫寒才从客厅的隔间慢慢地走出来。

真不是她故意偷听,可是每次这种她不该听不能听的话总是能通过各种渠道,通过各种方式,顺利地丢到她耳边,这是什么倒霉催的体质。

其实听到孔肖吟的话她虽然很难过,但是内心居然没有特别大的波动。

早在她们从蒋府搬回那个小村子的时候莫寒就有感觉,她对她不是那种喜欢。

独处的时候她也不是没暗示过,两个人也有过比较亲密的关系,但是每每到了‘那一步’孔肖吟就会停下,这一度让莫寒很挫败。

 

“莫莫。”

莫寒突然身前一暗,一个高大的人影把原本刺目的太阳挡得一丝不剩。

“戴萌啊~”莫寒对在背光阴影里的人难得开了笑脸。

“你哭了。”戴萌没有闲情开心,只是担忧地望着她,一对好看地剑眉紧皱着。

“是吗?”莫寒摸了摸脸颊,真是,什么时候流泪了,她自己都没有发现,“阳光太晒了啦。”

“你还真是会挑时间,每次都赶着晚饭时候来,你怎么知道我今天炖了银耳莲子羹…”边说边转身要走。

 

“等等,”戴萌不理会她的碎碎念,扯着她的手臂,从怀里掏出帕子给她擦眼泪,动作轻柔又仔细,“胭脂都掉了,花猫一样。”

“谢谢,”莫寒有些别扭地把手帕接过来,顺便跟她拉开距离,“厨房还炖着汤,我去看看。”

戴萌叹了口气,“嗯,有什么帮忙的记得叫我。”

“好的呢。”

 

世上的所有巧合总是万变不离其宗,比如主角在聊一些敏感话题的时候,肯定不会只被一个人听到。

戴萌就是那第二个‘幸运儿’。

 

这边厢孔肖吟和蒋芸的“泼墨大战”在她被蒋芸威逼利诱下主动缴械投降而告终,代价就是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都得她洗碗。

“哎呀,衣服都废掉了,好可惜。”

“别动,这里还有一点,”蒋芸换好了衣服,拿着湿毛巾给耍赖非让她给自己擦脸的孔肖吟清理残留的墨迹,“还说呢,谁先开始的?”

“嘿嘿~”始作俑者傻笑着给了她一个吻,“我赔礼道歉。”

“你…孔肖吟我刚刚洗干净!”蒋芸又羞又气,咬着嘴唇把毛巾扔到她脸上,“自己擦去!流氓。”

 

“咳咳。”孔肖吟正要反扑,门口恰好传来一阵不自然的咳嗽声,阻止了一场打闹的发生。戴萌板着脸站在门口,“莫莫让我喊你们吃饭。”

“这就来~”然后蒋芸一个眼神警告,孔肖吟吐吐舌头乖乖地自己去洗澡换衣服了。

 

今天的饭桌十分安静。

安静得诡异。

对于戴萌不打招呼就出现的情况大家早已见怪不怪,甚至在她的坚持下还拥有了一副大门钥匙和一间客房的使用权。

但是像戴萌和莫寒坐在同一边,蒋芸孔肖吟坐在对面的情况还是不多见的。

席间没有人说话,孔肖吟几次想挑起话题都被蒋芸在饭桌下悄悄拉住衣角制止了。

 

“小孔,好久没切磋拳脚了,吃完饭比一场吧。”

没想到最后是戴萌先开了口打破了凝重的气氛。

“好啊!”搬过来好一阵了也没好好练功,孔肖吟听了她的提议二话不说应了下来。

 

“小心点,不要受伤。”

蒋芸觉得这事蹊跷,直觉告诉她应该是跟下午的对话有关,不知道是不是戴萌听到了些什么。

但是今晚的比试不简单,她刚才隐约看到戴萌眼里闪过一丝杀气,当然她更希望是自己的错觉。

“放心。”孔肖吟只当是同往常一样普通比武,大咧咧的换了练功服就上了场。

她奇怪的是向来对拳脚没兴趣的莫寒今晚竟也站到了回廊下观战。

 

才过了几招,孔肖吟就发觉不对头了,戴萌今天出手招招狠厉拳拳到肉,不像是切磋更像是在跟她打架,被逼到来不及出招,她只能尽量躲避她的攻击。

“你他妈认真跟我打!”戴萌眼睛血红,似是不满意她一味躲闪,出招又快了几分。

由于开始的时候疏于防范,她想反击的时候已经力不从心了。

“你疯了!”孔肖吟连说话的空隙都没有,为了让她停下愣是硬生生接了她一拳。

 

“戴萌停手!”“戴萌,你可以了!”

莫寒和蒋芸的声音同时响起。

在她分神的瞬间孔肖吟突然发力,一拳揍在她脸上,戴萌脚下踉跄,重心不稳摔在地上,被她连打了好几拳。

 

“别闹了!”

在戴萌试图站起来回击的时候莫寒大喝一声,顿时,世界安静了。

“芸儿你照顾一下这里,你,到我房间来。”莫寒冰着一张脸,拉起戴萌就走。



我最近好像过于勤奋了,不过好在也快完结了(大概吧)

评论 ( 6 )
热度 ( 69 )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