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金玉良缘 (孔肖吟*蒋芸*莫寒)④

“为什么一定要搬到城郊去住啊,冷冷清清的多无聊。”

从父亲那回来以后蒋芸一直在看书,孔肖吟见她看得聚精会神,也不敢打扰,这两句话她可是酝酿了半个时辰才问出口的。

“不喜欢太吵。”

“哦。”

 

 又过了一会儿。

“你在看什么书?”

“无聊的话可以睡觉或者出去逛逛,搬到城郊就不方便了。”蒋芸头也不抬的回应。

这个人像无头苍蝇似的在她身边转来转去小半天了,搅得她根本没看进去几个字。

 

[哎呀,被发现了...]

这么多年行走江湖风餐露宿,突然当了‘上门女婿’过起了她曾经最向往的米虫生活,几天下来也没觉得多开心,倒是无聊透了。

[既然懒得理我,那我自己找点乐子去。]

 

见她恹恹地出去,蒋芸感叹耳根终于清静了。

半晌,院子里突然传来一阵叫好声,听起来十分热闹。

蒋芸皱着眉走出房间,上一秒还想这人真是让她一刻不得安生,下一秒只见孔肖吟正在院子的空地上练功,一把长剑舞得行云流水,引得一众家丁围观。

她的招式看不出流派,呼吸平畅步法稳健,剑气带动身旁花草随之摇摆,一时间连蒋芸都看得入了神。

 

正当大家全神贯注欣赏的时候,她的动作突得激烈起来,手臂寸劲激发,一下将院子当中休憩用的石凳劈成两半!

 

“好!”众人不住惊呼,纷纷称赞新姑爷看着文弱,没想到武功如此了得,怪不得能打赢自家大小姐。

蒋芸一直默默站在后面,没有作声。

 

等人群四下散去,她下意识去寻找那个身影,却见莫寒正拿着手帕替她擦汗。

 

“好久没练功了,竟然出了这么多汗,把你的手帕都弄脏了,我都说拿衣服随便擦擦就好。”孔肖吟不好意思地看向莫寒。

剧烈运动之后呼吸还没有完全平复,莫寒边拍着她的背帮她顺气,边嘲笑,“你这是什么逻辑,难道不是脏了衣服更难处理吗?”

“也对哦...”

“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蠢啊!”

“哎,你这丫头是混熟了吗,没大没小的。”

“怎么,还想打我不成,略略略~~~”

两人谈笑之间举止亲昵,孔肖吟一袭墨绿长衫,莫寒则身着素色罗裙,看上去倒似一对恩爱情侣一般。

谁也没有注意到旁边还站着一个人全程注视着她们。

 

蒋芸心下一动,敛起正要迈出的脚步,转身回了房间。

 

“玩得可开心?”

蒋芸已经放下书,坐在那里喝茶,见她回来不疾不徐的问。

“你看到了吗?刚才是不是很帅!”

孔肖吟听闻立马凑过去,得瑟地像是做好事等待家长夸奖的小孩子一样,眼神都闪着光。

 

“你打扰到我读书了,”被她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蒋芸别扭的转过头,“臭死了,快去洗澡。”

“有吗?还好啊...”

她还特意闻了闻,很香嘛...这人有没有这么嫌弃她啊!

[冷冰冰的一点也不好玩,还是莫莫比较可爱。]孔肖吟想。

 

待她走后,蒋芸才转过身来,摸了摸微微发烫的脸颊,若有所思。

 

“我回来啦!”

孔肖吟做什么总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这么快就洗好了?不洗干净晚上不许上床睡。”蒋芸听到声响头也不抬继续看书,品着刚刚的话又觉得哪里不对劲。

 

“方才听他们说明日有庙会,我们去逛逛吧。”很自然的拿起蒋芸面前的茶杯一口饮下,苦的她直吐舌头。

真不知道这些有钱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喝茶。

 

“你就不能安安静静坐下读会儿书吗?”

蒋芸无奈,她难不成有多动症?

“成亲之后我们都没有一起出去玩过,这书有什么好看的,从小我一见排列密密麻麻的东西就犯晕,那么多字摆在一起烦都烦死了,哪里读得下去。”

“你这叫不学无术。”

她本来打算说教一番,抬头看了一眼,呆掉了。

 

孔肖吟洗了澡换了衣服,因为不需外出所以只穿着白色中衣,头发并没有束上,而是用一根红色丝带堪堪扎起,平日见惯了她束发配冠的样子,眼下瞧着这人五官十分清秀,就还,蛮好看的。

 

“哎,你瞅啥呢?”见她眼神直愣愣的,孔肖吟伸出手指在她面前晃了晃。

“没,没什么。”两人目光撞在一起,她躲闪不及自知失态,赶紧端起茶杯装作饮茶。

“那个我刚喝过...”

“你不早说...这是我的杯子!”

[两人共用岂不等同于...]

想到这赶紧用手帕擦了擦嘴。

 

“喂你什么反应嘛!我又没有传染病!”孔肖吟气不打一处来,这人真是无时无刻不在嫌弃她。

“别误会...我没别的意思...”

见孔肖吟背过身去,任她怎么唤都不理,像是生了很大的气,蒋大小姐慌了起来,“那个,我明天陪你去玩当赔罪行吗?”

“真的?那就这么说定咯!”待转过身来已是笑靥如花。

望着那个丝毫不给她反应时间兴高采烈跑出去的身影,蒋芸才发觉自己上了当。

 

大小姐不会哄人,小流氓可是擅长骗人的。

 

第二天孔肖吟醒的比往常都早,随便吃了点东西,拽着腰酸背痛的蒋芸就要出门。

至于为什么腰酸背痛...还得提到前夜。

 

“你给我睡书房去。”到了就寝时间,蒋芸毫不犹疑的往外赶人。

“为什么?”孔肖吟怀里抱着塞将过来的枕头被子一脸委屈。

“你的睡相太可怕。”经历了昨晚,她是不敢再跟这人一起睡了。

“我不要睡书房...床板好硬的...”中午在书房躺了一会儿硌得她骨头生疼。

“不然就睡地上,自己选吧。”蒋芸铁了心,自己在床上躺成个‘大’字,把能占得位置都占上。

“允芸~~~人家要睡床嘛~~~”边撒娇边挤,终于用蛮力把她挤到一边,顺利爬了上去。

她还是太低估这人耍赖的本事。

看着刚睡着就扒上身来的孔肖吟,蒋芸深深地叹了口气,今晚是又别想睡好了。

 

[现在反悔来得及吗...]蒋芸心想。

 

“莫莫快一点,要出发了!”

[莫寒也要去?]

不知道为什么,蒋芸最近对这个名字有点抗拒。

“来了,你也太急了一点。”正想着呢,莫寒已经出来了,明艳的鹅黄色纱裙衬得她格外娇俏动人。

蒋芸低头瞅了瞅,随便套了件衣服的自己看上去好像更像侍女...

 

一路上孔肖吟就像没逛过集市一样,一切事物在她眼里都很新鲜,拉着莫寒东跑西看,看上什么买什么,还时不时或窃窃私语或哈哈大笑。

蒋芸心中不快,念着大小姐的身份又不好发作,只得在后面漫不经心的跟着。

 

走到一间首饰店门前,孔肖吟突然停住脚步。

“莫莫,我们进去看看呗,允芸,你在门口等一下。”

美其名曰的二人出游,这下好,都不带她玩儿了是吧?

蒋芸感觉快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了,拔腿便走。

[本小姐不伺候了还不成!]

 

从首饰店出来,二人寻遍整条街都没有找见蒋芸人影,急得孔肖吟满头是汗。

莫寒见状顿时失去了继续游玩的兴致,“你先别急,大小姐许是累了先回了,我们回去看看吧。”

“好!”

那个急切的样子看的莫寒心口堵得紧。

 

两人赶回别院的时候,蒋芸可不是已经在书房看书了。

 

“允芸你怎么自己跑回来了也不打个招呼,让我好找!”

“乏了。”蒋芸面色不善道。

孔肖吟是真傻啊,愣是没看出来大小姐生气了,还心想幸好人没事。

 

“这个送给你。”孔肖吟坐了一会儿,见蒋芸不愿搭理她,犹豫了好一阵,才从怀里掏出了个长方形刻着云纹的小木盒子放在她面前。

 

[哼,现在想起我来了。]

看也不看直接推了回去,“我不要。”

“你都没打开就不要,很好看的。”

“我什么都不缺,你拿去给莫寒吧。”

“莫莫已经有好些了,这个我可是选了好久才挑中的。”

孔肖吟没想到自己的无心之语直接把蒋芸一上午憋着的气全数勾了出来。

“反正都是用我蒋家的银子,我喜欢自然可以自己去买,不需要你来献殷勤。”

 

“你...”果然,孔肖吟脸色马上变了,语调也提高了几分,“你怎可以如此瞧不起人!这是我用自己的钱买的,没花你家一分一厘!不要算了!”

说罢拿起盒子朝外面一丢,头也不回地快步走了出去。

蒋芸愣在当场,其实刚才话才出口她就发觉似乎说的有些重了。

 

坐在那里呆了好一会儿,遂起身出了房间,在院子里寻了好久,最后在草丛里找到了那个已经摔掉一角的首饰盒。

打开一看,一枚花样简约但是十分素雅别致的银钗安静的躺在里面。

 

想到自己刚才的行为,实在是太失气度了。

她现在满脑子里都是孔肖吟那张因愤怒而涨红的脸。

不行,得去道歉。

 


评论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