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金玉良缘 (孔肖吟*蒋芸*莫寒)⑤

找到她人的时候她正在莫寒的房间气得一边跺脚一边骂她呢,莫寒劝不听只能在一边不住安抚着。

蒋芸在门口安静的听了一会儿才敲门进去,孔肖吟见她来了立马闭上嘴,坐在一边继续生闷气。

 

“咳,那个,你跟我出来。”也不管她愿不愿意拉着便走。

“你放开放开,我没残疾自己会走!”孔肖吟甩开她的手自己走在前面。

“...对不起呀。”

蒋芸自知伤害了人,刚才要不是莫寒在场她顾及面子,肯定当场认错了。

“你说...什么?”孔肖吟停住脚步,回身疑惑地看向她,没听错吧,蒋芸是在跟自己道歉?

 

“我说,呼...”蒋芸深吸了一口气,走上前抓住了她的手,表情真挚,“对不起,刚才不应该那样说...伤害到你我很抱歉。”

“还有,那枚簪子,我很喜欢,谢谢。”心高气傲的蒋芸一辈子也没这样对别人说过话,遇到孔肖吟之后却屡屡打破底线。

 

要说孔肖吟这人也是,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说好听的是不拘小节,难听点就是没心没肺了,听到蒋芸跟自己道歉又说喜欢自己送的礼物,再看看那张还算顺眼的脸,瞬间什么气都没了。

 

可叹这世上果然是一物降一物。

 

“不生气了?”

“哼。”孔肖吟也发觉自己脸变得太快了,赶紧板起面孔。

“姐姐...不要生气了嘛...”

“诶???”孔肖吟惊得一抖,“你咋知道我比你大...”

“你说过自己的生日时辰啊,姐姐~~~”蒋芸扯着她的衣角,那个表情,那种语气...

“打住!你是我姐!”孔肖吟被蒋芸突如其来的撒娇搞了个措手不及,“我不生气了!求你正常一点吧!”

“哦。”蒋芸瞬间冷了下来,表情又恢复到以往的淡漠。

“......”她错了,她是小狐狸蒋芸就是那个一招将她击毙的老猎人。

 

“帮我戴上吧。”蒋芸拿出了藏在袖管的首饰盒。

“你真的喜欢吗?没必要迎合我的。”

买的时候孔肖吟心里就很忐忑,她从来没为女孩子选过首饰,而且囊中羞涩也送不了什么贵重物件,生怕见惯了这些东西的她会嫌弃。

 

“喜欢,很好看。”蒋芸低头摸着发髻上孔肖吟颤巍巍给她戴上的银簪笑了笑。

“真的吗!”孔肖吟有些惊喜。

“可惜,盒子被我弄坏了,”蒋芸一脸愧疚的摸着摔裂的首饰盒,“你为什么要送我这个?”

“毕竟我们成了亲嘛...见你平时也不怎么戴饰品,我小时候看村里人成亲,男子都会给新婚妻子送首饰,不过他们有手艺,大多是自己打的,我实在是做不来这些活...”

更何况没手艺还没钱!

 

“你不嫌弃就好了...”

“不会的,你送的我喜欢。”蒋芸抬起头,脸上难得带着些羞涩的笑意。

孔肖吟看得呆了,只瞅着她傻笑,直勾勾的眼神盯得蒋芸更加不好意思起来,脸上挂着可疑的红晕。

 

“我,我累了,去休息一下。”

“哦哦。”

待她走远,孔肖吟才回过神,刚才她在干吗?花痴吗?

蒋芸这个女人,太恐怖了...

 

“肖吟。”

“啊?”

孔肖吟还在纠结自己刚才失态表现的时候,莫寒突然出声,吓了她一跳。

“一会儿陪我出去走走好吗?”

莫寒站在不远处,低头双手交叉在身前,看不清表情。

“好啊,想去哪里?”

“去哪都好。”

[只要是和你一起。]莫寒悄悄咽下了这句话。

 

“莫莫,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对我说呀?”

莫寒一路上始终沉默不语,慢慢地两人已经走到了护城河边,孔肖吟实在是受不了了。

从集市回来就觉得哪里不对劲,刚刚光顾着跟蒋芸生气,没注意到她的状态。

 

“没什么。”

“一定有事,快说吧,哎呀你急死我了。”孔肖吟抓着她的手站定,她是个急脾气的人,最见不得别人支支吾吾吞吞吐吐。

手掌传来的温度和那人清澈的眼神,莫寒告诉自己,不能再隐瞒了。

 

“我喜欢你。”

“哈?”

“我说,孔肖吟,我喜欢你!”下了好大的决心,莫寒几乎是吼着说出这句话。

“你,你不可以喜欢我的呀...”

听到这几个字,孔肖吟像触了电一样,下意识的松开了两人紧握着的手,谁知被立刻抓了回来。

 

“为什么不可以?”莫寒眼神突然变得犀利起来。

“我说了不可以就是不可以,你就别问了。”孔肖吟转过头躲避她的质问。

“那蒋芸就可以吗?”

“什么意思?”孔肖吟心里一慌,难不成...

“我们都是女子,为何你的眼里只有她?”

“你!怎么...”

“你们成亲那日,我无意间听到的。”

“既然你都知道了还...”

 

“你帮助过我,又不计前嫌的再次出手相助带我进了蒋府,那时候我就发现对你的感情不只是感激,后来知晓了你女子的身份,我确实纠结了很久,却依旧对你念念不忘,明知道你已经是别人的夫婿,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爱慕,哪怕你和蒋芸只是名义上的夫妻,可是每次看你们甜蜜的样子,我的心都会被汹涌而来的妒忌淹没!”

莫寒深吸了口气,把压抑在心中多日的想法和盘托出,再不说她真的要被折磨疯了。

 

“我只是机缘巧合帮了她的忙,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有合约为证。”

“那就是说,你并不喜欢她?”仿佛看到希望一般,莫寒的眼睛瞬间亮了。

喜欢?不喜欢?孔肖吟脑子里快速闪过一些画面,面对她的询问突然迷茫了起来。

 

“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回去吧。”

“你只需要告诉我,我还有没有机会?”

孔肖吟实在无法直视她充满期待的眼神,更无法消化这个令她震惊的告白,一时间僵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

见她久久没有回应,莫寒的心越来越凉,垂下了手,“我知道了。”

“回吧。”

满心难过又无能为力,明明就是我先出现的啊...

 

“我没有别的意思,莫莫!”莫寒转身要走,孔肖吟情急之下一把将她拽住。

莫寒回头看到她担心的表情,终于,眼泪‘唰’的一下掉下来。

“哎你别哭啊!”见她落泪便更慌了,掏出手帕胡乱的给她擦拭起来。

 

“你不喜欢我直说好了,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更不要用那种怜悯的眼神看着我!”

你的温柔会让我沦陷,更加无法自拔。

“没有不喜欢你...我...”孔肖吟只觉得一阵无力感涌上心头,信息量太大了,她也需要时间好好想想的啊。

 

“讨厌讨厌讨厌!为什么遇到你之后我做什么都无法淡定!最讨厌你了!”

莫寒用手捶着她的胸口,孔肖吟只是直挺挺的站着,任她发泄,谁让自己造了孽。

 

她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有男人看得上她,敢情她这么招姑娘喜欢?

所以...蒋芸会不会也...?

孔肖吟赶紧甩了甩头,想什么呢,蒋大小姐怎么可能会喜欢她呢。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蒋芸放下筷子,眼中满是担心。

从外面回来这个人就不太正常,一个人坐在那里摇头晃脑自言自语,吃饭都能走神。

莫寒的反应倒算正常,只是一直兴致不高的样子,还总偷偷拿眼神瞟向这边。

 

[她俩一定有事瞒着我。]

蒋芸相信自己作为女人的直觉。

 

 

“你怎么了,从下午就一直心神不宁的?”

吃过晚饭孔肖吟就不见了踪影,直到蒋芸洗漱完毕准备休息了,她才磨磨蹭蹭地回到房间。

“没啊,没什么。”她总不能说自己心里有鬼胡思乱想了一天吧。

“真的?”蒋芸将信将疑地问道。

“我对着关二爷发誓!”

“好吧,那快收拾一下过来睡觉。”

“我,我今晚突然想睡书房了!你赶紧休息吧不用管我!”

[平时赶都赶不走,今天这么自觉?]

蒋芸见她实在反常,决定放任她去,看看她葫芦里到底装的什么药。

“嗯,那你也早点,晚安。”

 

孔肖吟帮她灭了灯,轻轻走出房间,关上房门的瞬间长出了一口气。

刚才蒋芸听说她要睡书房的时候并没有挽留自己,孔肖吟心里竟然还有点小失落。

不过转念一想,要是自己睡着了再对人动手动脚岂不是更说不清楚了?怎么有点做贼心虚的意味呢...

罢了,书房就书房吧,床硬但图个心安。

 

“你也睡不着吗?”

“莫、莫、莫莫?”这姑娘走路一直没有声音的吗!

况且在孔肖吟最不想遇见的人员名单里,莫寒此时已经位居榜首了,毕竟白天的表白事件还没有解决。

 

“不要担心,我不是故意来堵你的。”

莫寒摇摇头,她有这么可怕吗给她吓得都结巴了。

“别误会,只是突然有人在背后说话的条件反射。”

尽管孔肖吟已经尽量让自己表现得自然一点了,但是在莫寒看来那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却很刺眼。

“早点休息。”孔肖吟的表现已经足够说明一切了,不想自讨无趣,莫寒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返身便走。

 

“睡不着的话...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也不管莫寒满脸问号,孔肖吟拽着她就朝厨房方向去了。


评论
热度 ( 38 )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