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金玉良缘 (孔肖吟*蒋芸*莫寒)②

晚饭过后。

“这是什么?”孔肖吟盯着蒋芸递给她的纸张。

“契约,既然你愿意帮助我,之前答应过的事自然落在书面上更妥当。”

“...也好。”孔肖吟大笔一挥签下名字。

“你的字好难看。”

“咳咳,我长得这么俊美,要是写字也好看就太完美了,其他人怎么活?人生总要有点遗憾。”

要不是出于修养,蒋芸的白眼一定翻到天上去。

“按照这的习俗,成亲之前我们不能再见面,所以这几日你便住在这别院好好休息,有事尽管吩咐下人去做。”

“可以出去玩吗?”

“去哪儿?”

“自然是有趣的地方。”

从她灼灼的眼神里,蒋芸隐约嗅到一丝微妙的气息。

 

“哎呦喂~这位公子瞅着面生,第一次来吧?”

孔肖吟板着脸点点头,她出门前特地换了身新衣服,加上生得英挺俊俏,苑香楼的妈妈只当她是富贵人家偷跑出来玩的小儿子,忙不迭的招呼姑娘们接客。

其实她只是听闻这苑香楼里的头牌色艺双绝,耐不住好奇心过来瞧瞧而已,不想刚坐下就被一堆莺莺燕燕包围了。

在她忙着应付的时候,一阵凄厉的哭喊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咦?这不是...]

被几个壮汉拉拽着的正是前几日被她救下的女子!她怎么会被抓来这种地方...

“放开我!你们这些混蛋!”显然是经过奋力抵抗,女子披头散发眼中尽是绝望。

“住手!”实在看不下去,孔肖吟冲过去把人拦了下来。

“哟,小哥哥,这是谁惹您生气了~”

“怎么回事?”孔肖吟并没有理会老鸨,见她衣服已经被扯烂,狼狈不已,索性脱掉自己的外袍给她披上。

“她舅舅欠了我们赌坊一大笔银子,没钱还债就拿她抵了,臭小子不要多管闲事!”为首的说着就要上来抢人,结果被一脚踢翻在地。

“我没问你。”一记凌厉的眼神扫过,竟然再没人敢上前。

“就是他说的...”因为恐惧止不住颤抖的身体紧紧缩在她怀里,抬起头怯生生的回答道。小脸满是泪痕,我见犹怜。

 

“她欠你们多少钱,我来还,但是人我今天一定要带走。”孔肖吟叹了口气,说好的剁手应该可以兑现了。

“二...”老鸨眼珠滴溜转了两下,“三百两!哼,你带够银子了吗?”

“这个先押在你这,明天我会派人送钱过来。”孔肖吟说着解下腰间的玉佩放在桌子上。

“老身凭什么信你?”

“如果不相信,现在就可以跟我回蒋府去取。”

蒋家是当地有名的家族,可不是她区区一个欢场妈妈惹得起的,所谓的巨额赌债原本也就几两银子,她只是借机讹诈,况且那块玉佩成色一流,就算孔肖吟真不回来这笔买卖她也不吃亏,想了想既然她有豪门背景,就当做个顺水人情,放了二人。

 

“你没事吧,”出了门走了一段路,见没人跟着,孔肖吟才把怀里的人松开,拍拍她的背,“没事就赶紧回家吧。”

“公子!”女孩突然跪了下来,拉着她的衣角,“感谢公子不计前嫌再次出手相救,作为报答,我愿做牛做马一生侍候公子左右!”

原来刚刚在苑香楼的时候她就认出她了。

 

“诶?”突如其来的变数让孔肖吟手足无措,想起蒋芸那张脸,赎人的三百两银子还不知道怎么解释,“这恐怕不行啊...”

“求求公子带我走吧,我已经无家可归了,如果现在回去,舅舅还是会把我卖掉的!”

“那你没有别的亲人了吗...”

“母亲前几天刚刚过世,舅舅趁着我料理丧事,不光拿走了我积攒给母亲治病的钱,占了我家的房产,还把我变卖给妓院,我真的不能再回去了!”

“这...你叫什么名字?”

“莫寒。”

 

“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

蒋芸刚躺下,听到院子里有动静便出门查看,正抓到二人鬼鬼祟祟的要进房间。

“哈哈,好巧啊,你还没睡呢?我好困啊有事我们明天说吧!”

“站住。”

 

“说是出去逛逛,结果逛回个大活人来?”

听孔肖吟讲了事情经过,蒋芸坐在那,表情不现喜怒,一双杏眼盯得她心里直发毛。

“情势所逼嘛,你说我见到好好一个小姑娘被送到那种地方岂能坐视不理,换了是你肯定也会选择救人的对吧?”

“所以你说的有趣的地方就是妓院?”

“咳咳,这个你听我说啊...”

“算了,我也乏了,你早点休息,既然人带回来了,你正好缺个侍女,就留她在身边伺候吧。”

“谢谢大小姐!”莫寒忙不迭的鞠躬行礼,蒋芸摆了摆手离开了。

 

“哎呦吓死我了。”

直到房门关上,孔肖吟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她生怕这位大小姐责怪她自作主张再把莫寒赶出去,不过她似乎没有看上去的那么铁石心肠。

 

“没事啦,以后你可以放心留在府里了,今晚你先睡我的床,等明天让人把厢房收拾出来你再搬过去。”

说罢伸了个懒腰,“我也得洗洗睡了。”

“那公子你住哪?”

“喏,我今晚睡这,”孔肖吟指指侧厅用来休息的软塌走了过去,“诶你跟着我干嘛?”

“我来伺候您沐浴更衣。”莫寒脸色绯红,显然是没有没做过这种事,害羞得说话声几不可闻。

“不用!我自己来!”

“公子不必见外,奴家以后就是你的人了。”

“别别别!我不习惯人伺候,有什么事咱们明天再说吧!你赶紧睡觉啊晚安!”

好容易把她推回内室,孔肖吟心想这可太吓人了,以后怎么办啊...

 

等她洗漱回来,发现厅里桌子上多了一套枕头被褥和几件女孩子的换洗衣物。

蒋芸只是看着冷漠,其实蛮细心温柔的嘛。

好感度+1

 

第二天一早。

“公子...公子...该起床用早饭了。”

“哇!”孔肖吟睡得迷迷糊糊,隐约听到有人在她耳边说话,睁开眼就发现莫寒的脸近的都要贴上来了,吓得立马弹起来,结果用力过猛,两人的头狠狠撞在一起,眼看她身子不稳赶紧拉了一把,结果双双跌回到榻上。

 

蒋芸刚走到门口就看见二人姿势暧昧的抱在一起,尴尬得站在门口,进退不得。

“早,早上好!”孔肖吟见她来了,急忙爬起来,讪讪的打了个招呼。她没看到身后的莫寒已经脸红到耳朵根了。

 

“这个给你。”餐桌上,蒋芸从怀里掏出玉佩递给她。

“赎回来了!”孔肖吟赶忙接过来,这块玉佩可是师傅留给她,也是她最为珍视的东西,如果不是急着救人她是断不会把它给别人的,“谢谢,给你添麻烦了。”

“不必客气。”

 

“有事?”

蒋芸走后,孔肖吟一直摩挲着玉佩发呆,感觉有人靠近,抬头看是莫寒站在面前。

“我是想解释...之前...我不是有意丢下公子,也没有想推卸责任,因为母亲病重,等着我拿钱救命,没想到被无赖缠上,脱身之后只能立马赶回去,可惜,还是迟了一步...对不起...”

“那件事我没有放在心上,都过去了,逝者已矣,看开些。”见她眼睛泛红,她也不忍苛责,又不知如何安慰,只能默默握住她的手。

 

“咳咳。”

怎么这么巧,这一幕又被蒋芸碰个正着。

孔肖吟下意识松开手,“怎么了?”

“我来是告诉你,婚期定在三日之后。”

“啊?这么快?”孔肖吟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咬了舌头,这位蒋老爷有没有这么急着把女儿赶紧嫁出去啊!

“父亲已经与我商定好,其他的事情有管家负责安排,”蒋芸看了看已经走远的莫寒,迟疑了一下,“虽然我们是契约关系,这别院家丁也不多,但是也,克制一点。毕竟我们要成亲了,被下人看见传出去有损蒋家名声。”

“什么?”孔肖吟想起之前种种,恍然大悟,“我们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啊!”

“不必解释,除去必须做给外人看的,我不会干涉你的自由。”

 

好了,这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孔肖吟觉得头有点疼。


评论 ( 1 )
热度 ( 49 )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