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小蓝161_

才疏学浅,无趣又庸俗

金玉良缘(孔肖吟*蒋芸*莫寒*戴萌)⑨

虽然心有愧疚,但是第二天孔肖吟还是一早出发赴京,所幸路程不远,雇了马车日夜兼程一天就到了。

到了京城她并没有去蒋府,而是第一时间去了戴萌的府邸。

 

“哟,这不是我们的前~芸姐夫吗?”戴萌听到下人通传磨叽了小半个时辰才从书房出来,见她来找自己,装作很惊讶样子,“什么风把您吹来了。”

“少废话,蒋芸呢?”孔肖吟并没有理会她的阴阳怪气,她现在迫切需要知道蒋芸的状况,她能打听到真相的渠道也只有戴萌这一条。

“几个月不见,来了就冲我要人,那你应该去找皇帝,”戴萌面色不变,但是语气里明显带了些愤怒,“她的生死不是我能决定的。”

“她真的出事了?!”孔肖吟喉头一紧,差点又呕出一口老血。

 

“你就这么想我死吗。”

看着从侧厅走出来,全须全尾毫发无损的蒋芸,这下轮到孔肖吟发蒙了,“你们俩在搞什么把戏?”

“哎呀,不是让你抻几个时辰再出来吗,她都没哭!”戴萌鼓着脸,挥着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扇子,对着蒋芸走来的方向,一脸恨铁不成器的样子在空中虚敲了几下。

 

时间回溯到两个月前。

 

蒋芸跟徐子轩回宫以后立马就被安置于长春宫,宫里的人都知道,那是只有皇后才能入主的地方。

大家一时对蒋芸的来历多有猜测,说什么的都有,我们的小皇帝也不多解释,只是在事情妖魔化之前颁布了立后的诏令,不过因为蒋芸父亲新丧,册封礼和婚礼都延后举行,蒋芸就这么成了无名无实的“准皇后”。

但是她从进了宫就一直郁郁寡欢,徐子轩刚开始还以为她是因为父亲的事难过,后来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儿。

 

直到有一次她看到蒋芸在练字的宣纸上无意间写下了几个孔肖吟的名字,又掩人耳目似的划掉才觉得不对,一番促膝长谈终于被她问出了真心话。

 

“既然你心中有她,何必跟我走呢?”

“我无意骗你,是当时没有确定自己的心意。”蒋芸自知理亏,换个暴君保不齐落个欺君之名抄家下狱了呢。

那日和孔肖吟匆匆分别,她最后追出门又默默退回去的样子一直在她脑海中挥之不去,等到蒋芸确定自己爱上她的时候,人已经在深宫之中了。

“那你现在如何打算,我诏令都下了,总不能再跟天下百姓说你心里有别人把我甩了吧。”徐子轩故作轻松地打趣。

 

“原是我对不住你,随你怎么处置,留我在宫里我也没有意见。”蒋芸在处理感情官司上顿时没了大家闺秀的情商,倒像个无所谓的负心渣男。

“…渣男。”徐子轩倒是真被她这幅云淡风轻的样子噎到了,板起脸拿出当朝天子的架势,“既然如此,放你出宫可以,朕有交换条件。”

徐子轩还是第一次对她用君臣之间的称呼,蒋芸闻言立刻下跪听旨。

 

为了维护皇家颜面,徐子轩只能对外宣称蒋芸罹患急病去世,当然放她出宫的条件还有一项,就是她此生跟本家再无瓜葛,无论以后沦落多么艰难的境地也不能向蒋家寻求帮助,蒋芸此人要彻底消失在世上。

 

“就这么简单放过你了?”孔肖吟表现出难以置信的样子,她总觉得我们的小皇帝憋着什么坏呢。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睚眦必报,皇上这是真爱啊~”戴萌吐槽她丝毫不留情面,“明面上是维护皇室尊严,其实是保全了芸儿免受世人非议。”

 

蒋芸点点头,她还记得那晚出宫前,徐子轩最后留下的话。

|我曾经许诺你的都兑现了,你答应我的事可没有做到,没关系,留到下辈子也可以。|

她对自己,仁至义尽。

 

“倒是这个没良心的,你都快‘死’一个月了才来找你,我戏耍一下你就见不得她受委屈跑出来,重色轻友。”戴萌使劲扇着扇子,她真的快被气死了。

“扇什么扇都入秋了。”扇子被蒋芸抢走还顺手打了她脑袋一下,戴萌更生气了,看上去像只河豚。

 

“这件事要听我分辩!我住的那个小村子在山里,平日也没什么外人来,消息闭塞很正常啊!”

要不是这次凑热闹赶集,她还蒙着耳朵在山里做太平美梦呢。

“哼。”蒋芸本身也是气得很,消息传出去这么久这个人也没有音讯,倒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不过听她的解释,再看人刚到京城提着行李就来找戴萌的狼狈样子,顿时也气不起来了。

 

“那,允芸你接下来什么打算啊…”

“你是榆木脑袋吗?等着你来寻,自然是跟你走啊,难不成留下来嫁给我啊!”戴萌听闻差点被热茶烫了舌头,这人直男起来倒是和蒋大小姐不相上下。

天生一对,绝配绝配。(单押*1

“你想的美啊!”孔肖吟赶紧把人拽到身后,谁都没看到蒋芸悄悄泛红的耳朵。

她的意思就是想劝蒋芸跟自己回去,她当然知道让她留在京城不妥,尤其戴萌这里,人多眼杂难免出纰漏,只是担心她在乡下受不住苦。

 

“不过说好啊,你跟她走可以,这回我得跟着,孔肖吟这人太不靠谱了,我总得知道她把我的白月光拐去哪里吧。”

“我一句话没说,你倒都替我安排好了,”蒋芸也不急,只是眼神瞥向孔肖吟,“莫寒呢?”

一句话戳中了某人的小心思,要说之前有个狗屁合约牵制,她和莫寒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发展,现如今可不同了。

但是来之前她也下了决心,对她俩的选择不辜负更不强求,何况莫寒之于她已经变成了亲人般不可分割的存在。

 

“你会难过吗,”

进京前夜,孔肖吟抓住正在给她收拾衣服细软的莫寒的衣袖,神情有些犹豫,“我去找她。”

“当然会啊,”莫寒想了想实话实说,有哪个女孩子会不吃情敌的醋嘛,“可是她是你放在心上的人,所以没关系。”

随即给了她一个甜甜的笑,“反正,等你回来嘛。”

 

“她在等我。”

孔肖吟眼神坦荡,她来京城调查蒋芸的‘死因’是出于情,当初带莫寒走的理由也是一样。

像是早就知道的答案,蒋芸不语,只是似带赞许地冲她点头笑了笑。

 

简单用过午饭,蒋芸又半强制孔肖吟在府里休息了一天,三人才动身回程。

由于戴萌说什么都要跟着蒋芸一起走,还自作主张地准备了几辆马车就为给她装她置办的吃穿用度一大堆东西,搞得蒋芸以为自己又出嫁一次,反正拦不住,索性随她去。

这下孔肖吟倒是省了心,有戴‘管家’在就没她啥事儿了。

 

谁都没想到,舟车劳顿一路辛苦的三人刚到地方,还没进门呢,戴萌的全部注意力就被正在院子里喂兔子的莫寒吸引去了,简直比一见钟情还邪门。

也难怪,之前几人见面都是在蒋家老宅,莫寒鲜少到老宅走动自然从没遇上过。

 

莫寒见蒋芸跟孔肖吟一起回来,高兴地放下小兔子就奔了过来。

抛开喜欢同一个人的立场,她实际上很喜欢这个面冷心热的大小姐,见她安然无恙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没了先前主仆身份的阻碍,莫寒对蒋芸的态度更像是姐姐对妹妹一样,拉着她的手细细地查看蒋芸有没有受伤,有没有睡好,是不是瘦了。

 

戴萌愣愣地站在原地,莫寒方才小跑那几步简直像直接踩在她心上一样,惹得她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孔肖吟看着戴萌失神的样子暗叫一声“糟糕”,我们的御史大人莫不是坠入情网了?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此以后戴萌往孔肖吟这里跑得那叫一个勤快,说什么她这里穷乡僻壤采买不便,打着怕蒋芸住不惯的旗号,碰上什么觉得好的东西就买了送来,来回两三天的路程一点也不打怵。

但是通常是跟她俩说着话呢,眼睛却飘往莫寒在的方向,当真是司马昭之心。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送)脸(礼)人,孔肖吟明知她目的不纯也不好拆穿,虽然有点对不起莫寒,但想着在不明了她的心意以前还是试探一下比较好。

 

“莫莫啊~你觉得戴萌这个人如何?你看她一表人才,身手了得,性格又好,虽然官阶不高但是管得宽权力大,仕途一片坦荡啊…”

“孔肖吟,你什么时候得了媒婆的兼差,”莫寒的脸冷得都要挂冰碴子了,“芸儿回来后我好像也没耽误你们升华感情吧,嫌我碍眼我可以走,没必要急着把我当货物一样推给别人。”

“没有没有你别多想,哎呀你别哭啊!”见莫寒委屈地直掉眼泪,孔肖吟只得赶紧把人揽进怀里,哄了半晌才哄好,也再没敢在她面前提过戴萌一个字。

 

说起来戴萌在莫寒这里没少碰软钉子,见到她来能避就避,避不掉的时候也不多话,只专心做自己手上的事。

戴萌也不恼,还是一如既往地两头折腾,颇有愚公移山的精神。




我这标题和tag是越来越长了啊.........

评论
热度 ( 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小蓝161_ | Powered by LOFTER